【投書】動輒拍賣人民賴以為生的房子  連「舉重女神」郭婞淳也是受災戶?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動輒拍賣人民賴以為生的房子  連「舉重女神」郭婞淳也是受災戶? 
【投書】動輒拍賣人民賴以為生的房子  連「舉重女神」郭婞淳也是受災戶? 

黎清/電子工程師 

「舉重女神」郭婞淳27日為中華代表團奪得東京奧運第一面金牌,媒體爭相報導,據報郭婞淳小時候家境並不富裕,從小成長在單親家庭,由外婆一手帶大,最困苦時,家裡房子被法拍全家連夜搬進工寮棲身,輾轉到不同親戚家暫住。 

無獨有偶,也是單親家庭的基隆陳青旭因欠繳2張交通罰單共1.8萬元,全家六口賴以為生價值250萬的三樓祖厝被以135萬賤價拍賣台灣竟然可以拍賣人民賴以維生的房子這不是逼人民無家可歸,流落街頭?剝奪人民的生存權?去年元旦就有一對來自桃園的母女,因住家被法拍,選擇相對安全的總統府附近的公園搭帳篷。

郭婞淳勇奪奧運金牌,陳青旭獲前台大法律系陳志龍教授等專家學者協助遭受法拍不合理的對待才得以揭露出來,然實際上其他未經媒體揭發的強制執行案件,已進展到平均每2人就有1人面臨此困境,怎不令人瞠目結舌! 

究竟是犯下何種滔天大罪?讓政府官員可以完全不合比例原則的奪去人民居住的家,原來拍賣金額愈高,執行績效分配獎金就愈高,難怪欠稅欠費1.83.84.8萬就遭到強制拍賣千萬透天厝的案件層出不窮,多少人因此跳樓自殺燒炭輕生!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曾表示,去年他站在行政執行總署前31天,質詢邪惡的司法系統、執法系統、行政系統,台灣的法稅制度本身就是一個陷阱法官不懂稅,稅官不懂法,稅單亂亂開,再加上一個勝訴率低於6%的敗訴(行政)法院,一張濫權稅單開出去,從最前端的檢舉獎金、國稅局的稅務獎勵金,到最後的執行績效獎金,一路領到爽。國家把人民當作奴隸,吸人民的血,搶走人民的財產,沒有任何良心。 

無中生有的太極門案,2007年經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並獲得國家冤獄賠償,迄今25年,違法濫權所衍生的稅務冤案仍未能解決,甚至連太極門弟子的修行道場預定地都遭到違法強行拍賣,收歸國有!

道館是太極門師徒傳道、修煉的修行道場預定地,相當於教會禮拜之場所、用地,依據公政公約第22號一般性意見、強制執行法第53條及第113條,不得為查封及拍賣之對象,但行政執行署仍蠻橫違法查封,甚至將修行道場預定地違法拍賣,嚴重迫害人民宗教信仰自由、文化生活選擇權。此案已在近日全球最盛大的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上(2021 IRF)公諸於世,包含美聯社等超過60個國家的新聞報導。 

一張莫須有的稅單,家,一夕之間就沒了!台灣人民至今仍生活在威權恐懼之中,呼籲政府勇敢除錯,嚴懲違法濫權官員,捍衛租稅正義,撤銷違法稅單,平反冤案,落實轉型正義,保障人權 

照片來源:PxHere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財政部不用兌發票也有獎金!

【投書】財政部認錯雲端發票錯誤事件 是尊重人權的金牌表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