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讓人民當疫苗白老鼠。妥嗎?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讓人民當疫苗白老鼠。妥嗎?
【投書】讓人民當疫苗白老鼠。妥嗎?

林耕仁/新竹市議員

蔡政府過去的大內宣,吹噓自己防疫模範生,世界都跟不上台灣。結果今年五月開始疫情大爆發,台灣新冠疫情死亡人數已數百人,致死率明顯高於全球,人民因打不到疫苗感到驚恐,這些問題背後種種隱含在這當中的陰暗面,各種的失策和問題全部都因為真正面對挑戰而顯露。但面對這些困境,政府一面推稱買不到疫苗,一面又冷淡對待有意協助採購疫苗的企業團體,卻情有獨鍾國產的高端疫苗。

過去一年多有那麼好的時機,政府防疫相關部門卻完全對於疫苗購買這件事情怠慢不動,連呂前副總統呂秀蓮都跳出來痛批政府的疫苗採購政策「慢條斯理、漏洞百出」,直呼這讓台灣從「海角一樂園」變成「海角失樂園」,批判政府之前只有用口罩外交在那大內宣,都是虛張聲勢,其實少有作為。

確實,從去年到現在,政府只會一直編預算,衛福部近日還又規劃再加購1,500萬劑疫苗,預算約126億元,若加上原已編列的預算,整體疫苗預算高達近350億元。但怪的就是這種疫苗預算越來越高,人民卻還是得不到疫苗的奇怪現象?

特別是蔡政府刻意在高端疫苗研發測試期間,一再以總統的高度過分關切,讓外界對其防護力、抗疫力仍抱持高度質疑,可是很明顯,蔡政府執意要全民施打,無疑是把百姓當作白老鼠。明明高端尚未進入第三期的有效性實驗,立即向食藥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而衛福部更搶在高端宣布解盲的當天上午宣布「緊急使用授權」核准辦法,明顯為高端「免疫橋接」量身定做。

這樣的諸多手段不禁讓人懷疑是刻意製造出,讓國產疫苗變成箭在弦上,7月不得不發的態勢,等同讓台灣人民成為「第三期」人體實驗室,許多專家們都很擔憂,這樣的結果,有可能不但無法達到群體免疫,甚至還衍生更多後遺症的慘痛代價。

蔡政府原想要獨步全球的免疫橋接方式,規避掉國際標準,但這已經被美國打臉僅止於討論根本沒有國家做過,若貿然施打可能無法取得國際認證高端疫苗,那麼所有施打國產疫苗的民眾,未來只要出國都會變成明明打了疫苗卻還要被隔離檢疫的尷尬局面,會不會讓台灣變成疫苗孤兒。

我們也擔心公務人員可能就更無法逃離這種當白老鼠的困境,近日媒體都報導,有中華郵政內部員工爆料員工可能被迫要輪到施打的疫苗就是國產疫苗,大家就會變成國產疫苗的白老鼠,到時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因為根本沒有選擇權。

根據政大選舉中心網路民調,全國不到三成的民眾 願意打國產疫苗。驕傲的政府的錯誤施政,造成疫情大爆發後,又不好好解決,筆者只想問政府一句,讓人民當疫苗白老鼠。妥嗎?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一條龍的獎金制度 稅災暗夜哭泣何時終止?

【投書】黃埔97周年校慶 憶「蔣介石的佩劍」戴雨農將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