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警察的「勇猛剽悍」與「卑躬屈膝」 談鍾琴與趙介佑的兩樣情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警察的「勇猛剽悍」與「卑躬屈膝」 談鍾琴與趙介佑的兩樣情
【投書】警察的「勇猛剽悍」與「卑躬屈膝」 談鍾琴與趙介佑的兩樣情

廖念漢/大學講師     

女主角:
鍾琴,前行政院新聞局長,任期不滿五個月,隨唐飛院長下台立辭。
男主角:
趙介佑,前民進黨北市黨代表,曾為北聯幫成員;父趙映光,前民進黨北市評委召集人。

話說63日,前新聞局長鍾琴為響應「要疫苗」活動,開車經過總統府前按喇叭抗議,結果立刻遭到大批警力攔阻,尤其右側的一位警察其激昂高亢的喝聲,絕對過500瓦喊話器,我想蔡總統如果開窗俯瞰,定會嫣然一面囑加線加星。 

今天把這幅剽悍猛警「如臨大敵一位女士的畫面,對照月前北市警界發生的「蟑螂之亂」、「北投之亂」、以及黑衣人的「松山之亂」,不啻極大的諷刺與反差,同樣的「波麗士」大人,當時怎麼都彎鬼遮眼。 

小市民不敢、也沒機會對蔡總統「拍桌子」;但「按喇叭」要一劑救命疫苗總可以吧?

局長想必一定極不平衡,不過是一個小市民,想表達人民追求生命安全最基本的需求,卻被警察當做槍擊要犯般對待?真的情何以堪?蔡總統不是信誓旦旦說過:「如政府聽不見民意,可以拍桌子嗎…?」 

人民如失憶,筆者就來個《攔截記憶碼》讓歷史重現。月前有吸毒前科的趙介佑(民進黨代表),在餐宴上與內政部長徐國勇等高官比鄰而坐,大剌剌的吞雲吐霧,睥睨之情溢於言表,難怪北投分局會奉若上賓,把警局當廚房走。 

徐大部長視若無睹就算了,連「8000俏房東」顏美女在座也不會嬌嗔說聲,人家女生怕聞煙味嘛!由此可見趙氏父子的面子有多大!部長都不吭氣,基層警察又焉敢怠慢。 

所以趙介佑與鍾琴誰可以得罪?誰不能得罪?警察當然搞得一清二楚,只要看主子臉色就知道輕重。提筆至此,突然想到大作家柏楊(郭衣洞)昔日稱警察為「三作牌」(作之君、作之師、作之親),當然柏老身處威權時代,消遣警察為威權服務其來有自。 

讓柏楊死得瞑目,不會再有「新三作牌」

政黨輪替後,民進黨已二度執政,過去上街頭力爭軍隊與警察要國家化、要行政中立都已實現。所謂創業維艱守成不易,蔡總統一定要珍惜民主核心價值,尚未執政時謙卑無比,執政後又無比傲慢?難道不怕民進黨創黨元老們從棺木中爬出。 

蔡英文的霸氣與霸道 陳水扁望塵莫及

從鍾琴一老弱婦人,被警察幾以「集體霸凌」對待買超七星煙記大過的上校可以按時升少將;人民已經看到蔡總統正在撼動啃噬這國家安全的兩大基石。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疫情指揮中心數據的科學解讀

【投書】維護人民權益政府責無旁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