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歷史的鏡子,蔡總統要照照嗎?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歷史的鏡子,蔡總統要照照嗎?
【投書】歷史的鏡子,蔡總統要照照嗎?

林耕仁/新竹市議員

蔡政府執政來常透過「馬維拉」來轉嫁自己的施政錯誤,所謂「馬維拉」就是前總統馬英九三不五時就會被綠營拉出來為自己的政策缺失,還是弊案等等問題當墊背,變成隨時打卡上班的救援投手。

近期整個國家開始發生缺水、停電、疫情等狀況,也直接戳破蔡政府凡事就喊超前佈署的大內宣口號,近期民調蔡英文的支持率也直接跌了20%。

這表示,綠營每次用「馬維拉」救援的這招萬靈丹也開始失效,大家驚覺,過去藍營政治人物針對未來可能會發生缺電的良心實話,都是先知般的預言, 曾任馬政府時期的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議員就回憶,當時馬英九憂心忡忡地針對蔡英文和民進黨除了只會無理杯葛藍營能源政策外,提出了極為躁進、不切實際的電力政策他說了一句話,「若按民進黨的政策,台灣10年內必然大缺電。」果然蔡英文上台只用了5年,就讓全台大缺電,還創下一周內全台大停電兩次的世界紀錄。

其實不只是馬前總統很有預言能力,過去政府的一些專家、官員,早就用很研究過的數據跟方法,計算了國家未來所需要的電量。早在2014年,前經濟部長杜紫軍就曾經透露,在核四封存與火力發電廠陸續除役的雙重因素下,台灣到2021年將面臨分區限電,更鐵口直斷2021年「絕對會限電」。

當時經濟部杜紫軍前部長在立院被綠委圍剿,綠委質詢時,毫不客氣地批評缺電是「危言聳聽」、「恐嚇人民」?蔡政府上台後更是大內宣告訴民眾電力穩定沒有問題已經超前佈署到2030年,從上到下不斷宣稱台灣不缺電,2025非核家園。現在謊言戳破,而蔡政府是不是該面對現實充新調整能源政策呢?

人們說水退了,就看見誰沒穿褲子。現在大家都知道了,過去的官員及學者針對蔡政府錯誤能源政策提出的警告都成真,真相也在眼前,這不禁令人想起歷史的一個成語典故「人心思漢」:西漢末年王莽篡漢,建立新朝,一開始也得到很高「民意」的支持,但由於後來他各種倒行逆施的實行「號稱烏托邦」的改革,後來導致全國政經大亂,於是人民反而開始想念起過去的漢朝的統治,而王莽的新朝很快的覆滅。

蔡政府的謊言大內宣現在開始讓人民反感,許多政策也禁不起檢視,歷史的鏡子,蔡總統要照照嗎?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校正回歸,極可能是壓垮人民對政府信任度的最後一根稻草

【投書】防疫措施之拍案驚奇 拿著雞毛當令箭的威權思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