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燈下黑的民進黨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燈下黑的民進黨
【投書】燈下黑的民進黨

林耕仁/新竹市議員

曾經,蔡總統總統在民進黨全代會致詞時強調民進黨不能走上「全面執政必定腐化」的劇本,但這樣的話術連自己人都不相信,卸任黨秘書長不久的羅文嘉就曾說:「當年那個在街頭衝撞、充滿理念的民進黨,如今已成世俗化政黨…我認為這遲早會出事。」另外一位黨的理論大師林濁水還覺得羅文嘉講得太客氣了,他說:「民進黨已經失蹤了。」

蔡政府執政以來,整個國家就充滿了亂象,甚至連文官系統、司法檢調也開始鬆動,各種密件、密函,以及過往執政光怪陸離的現象都紛紛出籠。當初,唐榮鐵工廠的家人承包案發生之際,就很多說這是「蔡英文執政的第一塊破窗」,不久後立委蘇震清就被控收受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賄款遭訴。

學者王健壯也觀察,之前蔡總統任意召大法官來罵,對國會議事指指點點,就很明顯是罔顧權力分際的腐化,但自己的親信以權謀私,總統卻不聞不問,不就是縱容包庇腐化。

對於各種貪腐的態度,我們也可從黨的廉政會的立場去觀察出端倪,對立委蘇震清的掏空上市案決定「不予立案」;前立委高志鵬涉圖利罪明明都已經法院判決定讞,廉政會竟也未討論除名?陳明文高鐵3百萬元皮箱事件鬧得滿城風雨,民進黨廉政會的結論也是什麼都不敢做?廉能會根本就是形同虛設,徒具形式而已。

反倒是,故意將國務機要費除罪案送出委員會,難道是要為前總統陳水扁量身訂作「貪污除罪化」的強渡關山?

再看到造成太魯閣嚴重傷亡事件的包商負責人李義祥,曾是民進黨的黨代表,明明早就多次違法舞弊在案,還可以在5年內承攬台鐵過億的工程,讓人驚呼不可思議。還有更讓人驚恐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嫌販毒、詐欺,也能擔任黨代表,甚而囂張至極把警方視為無物,說真的,沒有後面的黨政勢力撐腰,他敢這樣為所欲為?誰相信。

蔡政府執政來,透過控制媒體輿論,大量網軍帶風向,讓整個社會看似都被民進黨給牢牢抓住,但蔡英文總統似乎沒有察覺到,民進黨正在不斷上演蔡總統所說的那齣「全面執政必定腐化」的大戲,最暗之處不遠就在燈下而已。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面對離岸風電外商亂釋股  經濟部束手無策? 台灣的底線呢?

【投書】毋枉毋縱、是非分明 找回屬於鴿子幫的榮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