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斬草要除根 NCC的手又將伸向哪裡?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斬草要除根 NCC的手又將伸向哪裡?
【投書】斬草要除根  NCC的手又將伸向哪裡?

林耕仁/新竹市議員

近日NCC在無視社會輿論反對下,關閉蔡政府的首惡中天後,被網友戲稱髒CC,凸顯其黑手破壞新聞自由,傷害言論自由的惡劣行徑。

近日又在臉書貼出「網路不實言論」在美國的訴訟案的歷史,結果造成民眾更大的恐慌,認為NCC準備開始在網路言論上也開始審查了。

這個投石問路的作法,其實是NCC開始準備將手伸向網路媒體與平台業者,「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準備要捲土重來!根據該草案,民眾在上述社群網站發文,若被指稱是不實消息,政府主管機關或檢舉人可要求平台把該內容下架,違者處以罰鍰。美其名是由政府代表公權力幫忙出來處理「危害公共利益」的「不實訊息」,要保障在網路上被假訊息傷害或言語霸凌的受害人。

不過,現在的蔡政府值得信任嗎?當國家公器被一群只想搞鬥爭、只想消滅異己的人掌握的時候,還會有公義公正可言嗎?是保護受害人,還是會成為帶頭散佈假訊息的加害者呢?更多人應會認為是做賊的在喊捉賊的吧!

猶記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因台灣旅客滯留關西機場引發民怨,蘇啟誠留下「不想受到羞辱」遺言上吊自殺身亡。案經台北地檢署調查,根本就是綠營網軍發文操作網路風向,楊蕙如被依侮辱公署罪起訴,這就是一個可怕又明顯的例子!

我們也看到在網路操作帶萊豬風向失敗的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直接誣陷商家毀壞商譽,非常鮮明的就是一個掌握公權力,卻完全不基於事實的查證公然散播假訊息的標準手段嗎?只想鬥爭別人的蔡政府,出來當假消息審查的判斷人嗎?對比之下,看來更加諷刺的,正是那白紙黑字寫在民進黨綱上的「保障人民表達意見的自由,政府不得設置任何言論檢查制度」。

說一套做一套,雙標民進黨早已變成踐踏言論自由,只會操作反中、網軍,以各種理由濫用公權力禁止不同的意見可以發表、可以被聽見、意圖讓輿論成為一言堂。如同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所說:當年的民主逃兵,如今不只享受權力,已經成為言論自由的踐踏者。中天已經關台,斬草要除根,NCC的手又將伸向哪裡?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圖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投書】四年半過去 有馬維拉救援真好?

【投書】別人簽MOU是草?自己簽MOU是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