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破壞人權法治的法務部三劍客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破壞人權法治的法務部三劍客
【投書】破壞人權法治的法務部三劍客

【投書】破壞人權法治的法務部三劍客 5

金樂/財金系學生

當三倍券正在熱潮時,台灣有名的三劍客也開始利用各種方式破壞人權與強奪人民財產,這三劍客分別是法務部下的檢察署行政執行署廉政署,他們合作的精神讓小老百姓嚇得無處可逃,每天都有數百件的商品等著被法拍,殊不知那背後是否暗藏著各式各樣的利益,使百姓苦上加苦。

最有名的案例是基隆屋主陳青旭因欠繳1萬8千元的交通罰單,市值兩百多萬的祖厝竟遭查封,法拍135萬。卻被眼尖的退休台大法律系陳志龍教授出面指出缺失並質疑屋內還有電視機等動產可供拍賣,為何超額查封;此外還有未貼封條、筆錄有疑點等問題。經過調查,行政執行署發佈重新調查後,發現數筆行政瑕疵,他們也決定撤銷拍賣,將房子還給陳家。

若不是教授的挺身而出,這個家早就被行政執行署神不知鬼不覺的被拍賣。而這一事件也只是巧幸被發現,又有多少案件都是執行單位直接執行並正大光明搶奪人民資產。

看似很清廉的法務部,其中最知名的前侯寬仁檢察官,曾偵辦雲林土庫棄土場案中及馬英九特別費案中都爆發筆錄與證人等爭議,而法院最後都認定偵訊筆錄與實際情形有誤,認定無證據能力。這樣的檢察官甚至在偵辦案件時,曾被監察院調查涉有八大違法,而本人於監察院調查過程也承認未依職責調查。然而,這位侯寬仁檢察官不但沒被懲處,2018年還高升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這就是很明顯的在法務部護航下,官官相護,互相運作的等時機來欺負百姓。

以上可見,台灣的法務部藏著黑手,尤其檢察署、行政執行署與廉政署三劍客聯手時,檢察官無確切證據的筆錄與證人、配合行政執行署快速執行,讓人民不知所措再加上沒有很清廉的廉政署,也就成為披著狼皮的法務部。

當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人權兩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中,訴說台灣人權的進步。但,承辦國家人權體檢的法務部,卻出現三劍客,卻嚴重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讓人民遭受稅務人權迫害外,更因為這些官員的互相袒護,國庫鈔票滾滾進,人民口袋與權益兩空空。

在此,盼政府真正能落實國際兩公約,並拿出真實力來嚴懲違反的官員與單位,不應該用公權力逼得老百姓無法過活。更希望有先替人民著想,然後真正實踐公平與正義的法務部。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官員不認錯 百姓苦難受

【投書】比疫情誇張,當公權力無限上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