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啟動直球對決的憲法時刻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書】啟動直球對決的憲法時刻
【投書】啟動直球對決的憲法時刻

何溢誠/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國民黨又不是沒輸過,但這次卻被徹底打趴,如喪考妣、不知所以,以致方寸大亂,從根本上懷疑自己原本所堅信的理念與價值,絲毫置於死地而後生的意念沒有,一再陷入敗選、究責、檢討,卻檢討不出個所以然的惡性循環裡。

國民黨所謂的青壯派,個個突然變成覺青雄起,百家爭鳴、眾聲喧囂,搶奪話語權,發下豪語要「打掉重練」,去掉中國改名台灣國民黨,升級九二共識2.0版,下架九二共識,強調「民主保台」,尤有甚者,希望形成「反統一」論述,腦洞大開、天馬行空,淪為盍各言爾志的清談,治不了標,更治不了本。

追根究底,目前的法理事實中華民國只是在台灣,但還不是台灣,無奈台灣民眾已被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所迷惑,以為台灣就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稱叫中華民國,實則不然,「中華民國台灣」仍是個主權宣稱受挑戰的非正常國家,民進黨刻意以台灣意識、共識來混淆視聽,以維持現狀來麻痺民意、掩蓋現實,如何撥亂反正?藍綠、統獨爭議,階級、世代對立,我們都瞭解問題之所在,或許也知道答案在哪裡,只是之前大家都忙於噴口水、扣帽子、貼標籤、和稀泥、騙選票,沒人認真去看待、面對、處理,其實釜底抽薪之計、一勞永逸方法,就是為中華民國是台灣,量身訂製名實相符「合時、合身、合用」的新憲法。

《中華民國憲法》雖是剛性憲法,但並非鐵板一塊,台灣不也曾歷經7次修憲,民主是雖是自作自受,但政治不該自欺欺人,的確在可預見的將來,中華民國既沒能力也無條件恢復「固有」疆域,不敢直球對決,就只能四壞保送或被打擊出去,國民黨應啟動憲法時刻,推動國會提案,鼓動公民複決,依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將中華民國領土「固有」疆域改成「現有」疆域,為台澎金馬實際統治權所及之範圍,併增修條文第1、2、11、12條,自由地區改成台灣地區,回歸1949年迄今的事實現狀,致令主權與治權同一,擺脫統獨歧異,未免太為難民進黨,不用宣布台灣獨立、更改國號,至於是否拿掉憲法增修條文前言「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就看民進黨的膽識了,此舉一來可逼民進黨攤牌,讓台灣民眾認清究竟是誰玩不起懦夫遊戲,卻一直在挑撥離間,也順便看看美國葫蘆裡賣的到底是解藥還是「獨」藥。

通過第8次修憲,自此兩岸情勢將遠離兩德模式,雷同兩韓形式,中華民國不再是流亡政府,國民黨也可以甩掉外來政權的包袱,盱衡不分區立委得票率、政黨支持度,國民黨應該還有一口氣在,釐清什麼是資產、什麼是負債,去蕪存菁、除舊布新,國民黨應自我期許並實現與政治環境保持高度契合的互動性、與社會現實保持永續建構的能動性、與國家發展保持前瞻引領的主體性,而不是拿香跟拜民進黨,成為民進黨的山寨版。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等待羅智強演出下跪大戲

【投書】兩岸論述?國民黨閉嘴,你們只能幹點別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