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搞錯戰犯 青壯派心盲眼瞎?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搞錯戰犯 青壯派心盲眼瞎?
【投書】搞錯戰犯 青壯派心盲眼瞎?

凌恭正/資深媒體工作者

國民黨在2020總統與區域立委選舉雙雙大敗,黨內所謂的青壯派將砲口對向吳敦義,要求吳敦義主席與不分區立委「雙辭」,但對真正應該被檢討的韓國瑜卻是不敢觸及,有這些是非不分、黨同伐異的青壯派,國民黨任誰繼任主席都無法重生再起。

2019年3月22日,當韓國瑜走進香港中聯辦,他即已註定無緣總統大位了,因為大多數台灣人民不可能容忍任何與中國大陸關係異常密切的政治人物擔任國家元首,尤其是韓國瑜曾在中共培養高幹的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博士班就讀,更令廣大的本省籍人心存疑忌;然而,國民黨內那些沒腦的韓某扈從,包括所謂的青壯派,顯然不懂多數台灣人民的心,所以盲目簇擁、支持韓國瑜,一再高倡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必須採行全民調,以助韓國瑜順利過關,這一來,韓國瑜固然贏得了參選總統的門票,卻也陷入了民進黨設下的圈套。

試想,去年五月初韓國瑜第一次列席市議會備詢,在時力女議員黃捷質詢自由經濟示範區時便告「草包」現形,但他的民調支持度卻還能維持在四成有餘,這除了韓粉的忠心不二之外,更多的是綠營支持者灌票,因為綠營早已算定韓國瑜是最弱對手卻又痴心妄想一步登天,與之競選民進黨絕對如同探取囊物。

如果韓國瑜努力經營高雄市政並全力輔選國民黨的總統與立委候選人,這次選舉,國民黨的戰績絕對不一樣,可惜的是,韓國瑜因為市長座椅尚未坐熱,便要競逐大位,這種創世界紀錄的做法,大多數高雄市民無法接受,多數台灣人民也都極為反感,未選已輸,即使造勢場子再熱也難挽劣勢。

更何況,韓國瑜自己及家人的爭議不斷,其個人的言行又屢屢「脫線」而成笑柄,包括爬樹找蚊子、跪地走路、不跑競選行程而在家洗內褲、炒菜,辯論會上公然脫鞋搓腳、砲打媒體等等,都讓更多人討厭「國瑜草包」。

也因之,「討厭國瑜黨」成為2020大選的主訴求,選舉結果,不只韓國瑜以265萬的差距慘敗,國民黨區域立委也被拖累,雲林以南的國民黨立委全軍覆沒,從北到南所有蹭韓或挺韓的立委候選人,除了南投的許淑華因有吳敦義的雄厚基礎得以保住,其餘孫大千、陳學聖、李彥秀、柯志恩、沈智慧、陳麗娜、陳美雅、黃昭順等等無一倖免,即連顏清標兒子顏寬恆與張榮味之女張嘉郡都中箭落馬,可見台灣人是如何討厭韓國瑜及站在其身旁的政客們。

不過,吳敦義領導的國民黨顯然未受影響,國民黨的政黨票,雖有綠營操作「下架吳斯懷」,即連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也一起扯後腿,一個指「不能昧著良心背書」,要藍軍支持者「隨心而去」,另一個也批「不符社會期待」,然而,國民黨的政黨票仍贏得472萬票,僅輸民進黨9萬票,不但比2016年的328萬增加近150萬票,也與民進黨同獲13席不分區立委,較上次多兩席。

韓國瑜過去無論是當縣議員或立委幾無任何正面表現,後來更因散發黑函抹黃、抹黑競爭對手被取消參選立委,以這樣的過往當上院轄市長已是祖上有德,「正常人」都會好好珍惜這個難得機會,努力做好、做滿市長,以向列祖列宗、國民黨與高雄市民交代,出人意表的是韓某或是「非常人」,所以才當上市長未久便去選總統,自己落選也害了國民黨難以翻身。但所謂的青壯派既未能事先發聲勸阻,更無人在選後究責韓國瑜,真是奇也怪哉!

選舉結果可証韓國瑜因貪圖大位以致一人害全黨,乃是國民黨這次大敗的元凶、頭號戰犯,但黨內竟然無人敢於檢討他的過失,只會痛批沒功勞也有苦勞的吳敦義,這個黨既無是非觀念更無道德勇氣,未來要重新再起,恐怕是痴人說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討厭韓國瑜」恐非年輕人專利!?

【投書】初罹癌,你可以尋求中醫的協助嗎?

新聞照來源: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