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泛藍大團結,許台灣一個更好的未來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泛藍大團結,許台灣一個更好的未來
【投書】泛藍大團結,許台灣一個更好的未來

陳建維/台北市青年聯合會理事長

2020大選投票日近在眉睫,不管是總統、立委或不分區政黨,各陣營候選人無不卯足全力做最後衝刺,而攸關未來四年大局的總統選舉更是火花四射、砲火猛烈,如同多位政治評論者所說,從來都沒有一次的選舉如此弔詭,從中央到地方、媒體到社團,竟於選前檢討在野黨候選人比檢討執政黨認真、違反民主常態,姑且不論韓國瑜是否真的如此惹人厭,但執政的蔡英文四年來政策跳票、內政空轉卻是事實。

猶記得馬英九2012年競選連任時可是大打政績牌,但蔡英文及民進黨在2020選前關鍵時刻仍不斷餵食民眾「芒果乾」、強打「守護台灣民主價值」這種空泛的口號,顯示其四年執政,各項政策都爭議過大,難以引起共鳴,只好塑造一個強大的敵人,建立台灣民眾的恐中感,進一步達到其獲取選票的目的!

另一方面,從宋楚瑜的「終局之戰」震撼彈、媒體鋪天蓋地的追殺、民進黨「芒果乾」戰略後、後,原本初選勝出的韓國瑜氣勢突然一落千丈,甚至選戰主導權及聲量也都被蔡英文重新奪回,直到12月,彷彿「三山造勢」的場面重演,才讓其選情漸有起色。

回歸到本文主題,宋楚瑜在這次的參選聲明當中,除了終局之戰,他也很明確定位此次選舉,就是不希望讓台灣民眾只能活在「亡國恐嚇」,並且終極目標就是要「下架民進黨」。既然目標明確,自然就有泛藍選民合作的空間,筆者將之定義為「尊宋、投韓、保住親民黨」。

宋楚瑜此次參選,很明顯的是為了力保自己一手創立的親民黨在立院的不分區席次,為此更與具有極大政治影響力的郭台銘合作,力求拉抬親民黨的政黨票。既是如此,泛藍民眾就有空間開展最大限度的合作,一方面力求下架民進黨,將總統票集中投給韓國瑜,而為了尊重宋楚瑜力保親民黨的決心,在不分區政黨票考慮投給親民黨,成就泛藍大團結,而非棄保操作。

對於韓陣營而言,最大目標亦是下架民進黨,故早前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即預留伏筆,言明選民在不分區政黨票可以有第三選擇,若論檯面上除國、民兩黨,最有機會跨過5%得票門檻的是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親民黨、台灣基進等政黨,時力及台灣基進不會是泛藍選民考慮對象,而台灣民眾黨柯文哲主席炮打藍綠,希望能吸收中間選民,也不會受泛藍選民青睞,故親民黨可以是選民的另一個選項,而對於韓陣營而言,若親民黨突破門檻回到立院,除了可以是其未來在立院的友軍,更可以展現韓國瑜願意接受立院多元政黨監督的包容性,何樂而不為?

國、親兩黨彼此既有最大公約數-下架民進黨,自然就有整合空間,而泛藍大團結、執政黨再次輪替,讓台灣重回正軌,內政經濟繁榮、兩岸和諧共處、外交務實參與,絕對是選民最衷心的期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為何民進黨支持同婚,卻不敢廢死?

【投書】 陳文成先生,台灣對不起您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