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吳敦義只說對一半,最慘烈的衰尾受害者不是蔡英文!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書】吳敦義只說對一半,最慘烈的衰尾受害者不是蔡英文!
【投書】吳敦義只說對一半,最慘烈的衰尾受害者不是蔡英文!

藍蝴蝶/公共行政碩士、時事評論人。
李福軒/美國猶他州立大學電機博士、OpenKMT聯盟理事長。

政壇即江湖,江湖裡聚集了形形色色的人物。2020 總統大選倒數二十餘日,各陣營為固守己方選票、再進一步掠奪中間選票,話說的愈來愈辛辣。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2月17日再開砲反擊,韓說潛逃到澳洲的大陸共諜指稱韓拿了2千萬人民幣參選高雄市長,結果一查原來是詐欺犯。韓質疑在中間當導演、男主角以及編劇的人是誰?而且痛批「這些人都是豬八戒,傷害台灣民主」,韓還認為假共諜案完全傷害他,但大家抹黑完後沒有一個人向他道歉。

同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為挽救國政配選情,出席韓國瑜全國暨台北市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時表示,總統蔡英文在治安、經濟等方面做得不好,台灣很久沒有分屍案,但蔡總統上任後就發生了;他形容「蔡英文這衰尾查某」,表示這樣衰的人當總統,要讓她下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臉書回嗆,國民黨的如此言行,以為能夠引起民眾支持共鳴,顯見國民黨不但不尊重女人,更看不起他們的選民。

民進黨方面12月12日舉辦護國會保台灣《給台灣一封信》影片發布記者會,高雄版本是以「台灣對不起」為主題。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管碧玲在影片發表會上說「高雄人對不起台灣是普遍的心情」,此言一出,嚇得高雄人不免「懷疑人生」。

民進黨類似的事件還發生在8月17日,總統蔡英文到台中舉行「辣台派」開講,過程中左打市長盧秀燕,先對台中人喊話:「台中人大概也憋了一陣子,你們是這樣發洩的嗎?你們應該跟一個人說一聲抱歉」,她還說「市民的選擇自己要負責任」、「明年總統選舉不要選錯人,下次市長選舉也不要選錯」。為配合蔡總統的喊話,林佳龍就從座位站起來揮手。這下子,台中人也得在胸口掛上「蔡英文認證、懷疑人生組Part 2」告示牌了。

之後,蔡總統又出示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演講畫面,強調身後不是五星旗,而是中華民國國旗與美國國旗,「國旗是不用帶著常常戴著帽子上」,暗諷郭台銘不是真的愛中華民國。郭董從人生勝利組被蔡英文一棍子打成了「懷疑人生組Part 3」!

另外,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11月10日到台中市太平區為立委參選人何欣純助選時說到:「投給小黨若沒過5%都是浪費」。無獨有偶,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為12月14日民進黨輔選時表示,政黨票投給小黨是浪費選票,呼籲選民「看到民進黨蓋下去、蔡英文蓋下去」。

全力為「一邊一國行動黨」爭取政黨票的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批判羅文嘉「不只嚴重失言,瞧不起代表少數聲音的小黨,更是得意忘形,傲慢囂張到極點」。

除了陳前總統的回擊,羅文嘉、陳宗彥的言論同時遭到所有在野黨與台灣民眾強烈反饋「民進黨及其官員歧視小黨言論、行政不中立」,更要求他們道歉,甚至請辭官職。

由此可得,民進黨這二波口水戰,一方面打出了各政黨等族繁不及備載的「人生懷疑組Part 4」。這麼一來,肯定打的「懷疑人生組Part 4」人懷疑自己組黨是不是一件有辱智慧之事。

為協助人民快速辨識政壇是非善惡者,筆者整理政治工作者的原型樣貌,提供參考:
一、「奸商型」:把政壇當作合作買賣平台,只重利益、不問對錯。
二、「政客型」:把政壇當成一場權力爭奪戰,不擇手段、只求上位。
三、「俠客型」:在政壇上坦率敦厚、有情有義、濟弱扶貧。
四、「孔子型」:把政壇當作教育事業,春風化雨、作育英才。
五、「痞子型」:把政壇當自己的遊樂場,以吃喝玩樂為至高要務。
六、「戲精型」:把政壇當宮鬥劇來演,大行其道、從中得利。
七、「菜籃型」:把政壇當成菜市場,喜愛搬弄是非;尤其是生性純真的民眾,常常會受到「菜籃型」政治工作者之拐騙或被流言所誤導傷害。

每類(位)政治人物來自不同的背景、懷抱著不一致的人生目標,但對「台灣人民對不起XXX」或「國民黨歧視女性」的主張,民進黨各類型的政治工作者們倒是產生了荒唐繆悠的共識立場。

何以筆者接下來要將民進黨荒唐繆悠、模糊焦點的立場,以及人民應關注且主張的關鍵要項陳述的這麼仔細?為的就是要提醒大家了解,身在民進黨完全執政的國家,每位選民手中的那一張選票,對國家、對自己都是至關重要的。

一、人民不須為自己的認同向民進黨道歉

走到物價颷漲、薪資倒退如故的此時,人民們應對民進黨提問:「台灣人民該否對自己的認同向2018年九合一大選慘敗者、完全執政的民進黨道歉?」

記得2016年蔡英文當選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當晚,她的勝選感言是這樣說的:「這個國家偉大的地方在於每一個人都有做自己的權利,這個國家保障所有國民自由選擇的權利,在這裡我要以總統當選人的身分鄭重的呼籲,任何人都必須尊重這份自由,今天的選舉結果是向世界證明台灣人就是自由人,台灣人就是民主人,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我會努力讓我的國民沒有一個人須為了他們的認同而道歉。」難道,民進黨、蔡英文昨是今非?說過即忘嗎?

二、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

「人民」才是中華民國的主人,「蔡英文」不是她口中這個國家的皇帝,「民進黨」更不是能夠歷久不衰、次次完全執政的長年政黨。

另外,中華民國所有「政黨」都應被平等對待,在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日子裡,人民們無不期盼執政黨(民進黨)能夠通過更坦率的態度和人民進行意見交流,更期待執政黨(民進黨)能夠清楚了解自己與各政黨之間的遠景落差,努力找到共同的基礎,成為政府、政黨以及人民們之間的關係開創台灣新未來的起點。反之,如果民進黨與人民、或民進黨與其他政黨相互敵視,那麼我們共同擁有的國家前途就會黯淡無光。

三、民進黨必須擺脫「老子最大」心態

筆者以及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管碧玲所斥責的「懷疑人生組Part 1~4」之中華民國國民,都應向民進黨表示嚴重抗議。同時,我們也建議「所有在野黨」,得向歧視小黨的民進黨諸公表達強烈的憤慨。

回顧民進黨首次全面執政時,總統蔡英文下的第一道命令是「謙卑、謙卑、再謙卑」;其次,蔡英文還曾說民進黨是最「古意」的政黨。對照這二段話,現在的民進黨簡直像是從「阿茲卡班」跑出來的!

民進黨與其主張要求人民為自己的認同道歉,不如以身作則從欠中華民國外交官的那一個公道,從自己該當認錯道歉的責任做起,較為合理。

談到這裡,大家是否已經發現,民主進步黨的「老子就是全世界」心態,其實真的離「自由、民主」非常遙遠?

四、民進黨必須改掉模糊焦點的習慣

當民進黨看到黑影就開槍,好比自己就是正義的一方,拼命濫罵放砲前,不如先透徹了解事情本質是否為自己講的如此。否則恐怕放砲模糊焦點的那一刻,隨之而來的就是敗露政客型、戲精型之原型態樣。

繼卡神楊惠茹網軍案(媒體揭露楊為謝長廷的愛將,也是偏激的台獨分子)被北檢提起公訴,直指楊是駐日外交官蘇啓誠之死的元兇。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周兩度到外交部陳情,不料黨民意代表的失誤演出,造成了原是對民進黨具有巨大殺傷力的風險因子,意外讓綠營找到模糊焦點的破口反擊。於是,楊蕙如涉詆毀外交官遭起訴案,還真稱了民進黨的心意,逐漸雲淡風輕地過去了。

再舉例來說,民進黨們聽聞蔡英文被吳敦義轟「衰尾查某」,再度吹起號角,機械式的械鬥,群起圍毆對手政黨,殺、殺、殺,簡直殺紅了眼,到達不能控制是非對錯的地步。

論學理與實務,吳敦義主席沒有說錯。根據臺灣閩南語常用語辭典,《衰尾》:倒楣。而《倒楣》:運氣不好、遇事不順利。《查某》:女人、女性、女生。

據查,2016 年勝選後,蔡政府推進改革導致矛盾開始顯現。例如:修改勞動基準法的問題上,黨內因或站在一般勞工立場、或站在自營業者及中小企業經營者立場而發生分歧。其次,同性婚姻合法化問題也是如此,在選舉之前通過修改民法正面處理的主張比較多,但進行檢討法律上處理方式時,之前被隱藏的黨內保守派的反對聲音出現了。

其他,年金改革、一例一休、非核家園以及轉型正義更是如此,雖然在選舉之前闡述其必要性,獲得了表面上的某種程度的理解,但一旦真的開始社會便出現了不安和不滿,導致民進黨及蔡英文負面形象擴散,社會的分裂日益加深等等。這就是遇事不順,倒楣、衰尾的現象。

再來,無可否認,蔡英文總統為女士,也是我們的女性同胞,這個共識如果有誰存有不同的意見,麻煩不吝公告周知,以免國人長期以來的認知被誤導。

經過理性的分析,持平而言,吳敦義主席的言論還真算不上失言、更找不到『歧視』女性的意涵。若非得以偏頗或更嚴格標準來檢視,了不起是不夠禮貌罷了。
但就普世價值觀,吳敦義只說對一半,最慘烈的衰尾受害者其實不是蔡英文,而是被民進黨治理的中華民國及老百姓啊!

人民會覺醒、政黨會變革、國家及國際情勢日新月異。全國的人民在看、各個政黨在聽、這個世界等著在看目前全面執政的民主進步黨將會怎麼做。

因此,民進黨必須清楚認知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人民不須為自己的認同向民進黨道歉;同時民進黨得擺脫「老子最大」心態以及改掉模糊焦點的習慣,才能促使自己不會成為完全堵死台灣美好新未來的元兇!

照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喜歡DIY實踐智慧生活

【投書】「唬爛嘴」,已被多數選民看破手腳?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