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稅法228」餘毒不除 台灣年輕人將何去何從?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稅法228」餘毒不除 台灣年輕人將何去何從?
【投書】「稅法228」餘毒不除 台灣年輕人將何去何從?

何圓圓/中藥行銷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電影返校這句台詞,想起在桃園「從迫害到平反-民主與人權之路」特展,心中感觸良多!當公權力成為迫害工具,人權為何物?「公平」、「正義」、「法治」、「人權」、「民主」、「良心」,衷心期待全民的覺醒。

這輩子走過人生的甜酸苦辣,現在看到台灣有很多年輕人認真地在找工作,要找到月薪有3萬以上的確很難,幾個年輕人在車上聊起,他們找工作的事好不容易找到,但薪資有三萬起跳的;但是幾個月後公司已經遷到國外去了,是因為稅務機關人員太勤勞了,三不五時要查他們的稅這家公司被查的受不了,只好遷到國外去,這是我們的台灣稅務人員嗎?逼走一家公司等於逼迫成千上萬戶人家走投無路,所以這些年輕人不得已要去做淘寶的工作,他們說雖然很辛苦但是有認真做 一個月還有三萬以上,聽了很心酸這是我們台灣的年輕人該走的路嗎?

台灣人的頭腦都是很好的,只怕台灣沒有那個機會給台灣人去創業嗎?希望我們的政府多多聽人民的聲音,不要埋沒台灣的人才,法税要改好,好人才才不會流失。台灣走過228事件及白色恐怖事件,在那個時期,人民真的很害怕。現在台灣也在用違法税單侵害百姓的事件,專家學者說是「稅法228」;人民不是魚肉,稅務人員課稅手法不只是生吃活剥,有的還連炸帶烤的通通吃光光,把人民壓榨光光,連生活費都不給留。

專家學者爆料己在刑案被法官已經三審判決無罪無税的案子,擁有公權力的國稅局還可以用税糾纏人民,至今過了23年沒有解決,蔡政府應實踐轉型正義,對這個案子應該依法撤銷稅案來解決,人民才有民主與人權,政府要約束稅務人員一定要秉著良心來執行公務。

業主能多用點心,讓人才留住、讓企業留在台灣,提升經濟讓百姓有更多的就業機會,也能多繳營業稅,好的政府要有好的政策,話說政府官員更要尊重百姓的人權,台灣不是恐龍的政府國家,應該有責任塑造一個良好制度,這是每個人的期待。

照片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范雲不必裝清純,小黨價值皆偽善

【投書】張善政若非被鼓勵而成為異性戀 那同志也不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