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張善政若非被鼓勵而成為異性戀 那同志也不是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張善政若非被鼓勵而成為異性戀 那同志也不是
【投書】張善政若非被鼓勵而成為異性戀 那同志也不是

潘寬/網路媒體專欄作家

根據媒體報導,韓國瑜副手張善政日前表示,「同性戀每個人有每個人生長背景,有其生理因素,我們應該尊重,但是不一定要鼓勵」。這句「鼓勵成為同性戀」的話語令筆者大惑不解,不僅前後矛盾而且邏輯有問題。韓國瑜團隊的性別平等觀念有待加強。

筆者想問的是,若性傾向是「可以被鼓勵」的,那張善政本人難道是「被鼓勵而成為異性戀」的嗎?若並非如此,那怎麼會認為同性戀可以被鼓勵呢?或者讀者們不妨回想一下自己的初戀,那個愛上對方的瞬間,究竟是自然而然,還是經過鼓勵的呢?如果愛上異性是自然,那愛上同性當然也是。事實上,性傾向是自然形成的,不用擔心什麼被鼓勵。要是真的可以被鼓勵,那為何同志們生長在異性戀為主的教育和社會之中,卻沒有被鼓勵而成為異性戀呢?

如同張善政所言的「同性戀有其生長背景、有其生理因素,我們應該要尊重」,這句話是對的,必須給予肯定,但是後面冒出的鼓勵說則讓這一席話功虧一簣。可見性平教育以及邏輯教育之必要,更別提韓國瑜對女性的不尊重了(男人的生命是下半,女人的生命是上半等等發言)。呼籲所有政治人物都應該謹慎發言,尊重、正視所有人的存在,畢竟人人平等才是民主社會的基石。

照片來源: 張善政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范雲不必裝清純,小黨價值皆偽善

【投書】吳敦義,強在將人舉起! 解密民進黨正在想的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