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台灣式的民主還是有機會發威的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台灣式的民主還是有機會發威的
  • 字級
【投書】台灣式的民主還是有機會發威的

林健鈞/資深研究員

你的愛車相關稅款繳了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通令各分署執行各地欠繳停車費、ETC通行費及汔機車燃料使用費案件,新竹市曾查到1台轎車欠繳牌照稅及健保累計高達13萬餘元,當場查扣後拖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表示,現以累積金額欠繳前50名的欠繳大戶列為優先強力執行對象,針對通報各種欠繳案件義務人的車輛強制執行,如果義務人不在查扣後繳清或聲請分期繳納欠繳稅費,新竹分署將定期拍賣。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通令就可以任意處置老百姓的財產,會不會太過專制了,只差沒有像黑道一樣,打斷老百姓的手腳,但是政府比黑道厲害是可以把欠稅者限制出境,甚至管收,等同民事的犯錯用刑事來處罰,這不是民主先進國家的作為,政府應該好好研究一下,民主先進國家是怎麼做的,不要解嚴三十二年了,還在用舊時代的觀念管理國家、管理百姓,要把百姓嚇得乖乖的比較好管,但是百姓只有一張王牌,就是投票,投下一票,四年有效,變好變壞就認命了,不滿意,就再等四年吧!這就是台灣式的民主,雖是無奈,台灣百姓就是這樣過日子的!

可是台灣百姓還是很在乎政府官員是怎麼對待百姓的,還是有許多熱心人士在枱面上推動希望對人民有利的做法、想法,例如「法稅改革聯盟」,提醒政府不要太超過,司法改革、稅務改革還是要接受百姓的正面做法去推動改革,同時更要教育官員要有人權觀,更要有良心來對待百姓,而不是用惡法管理百姓,如前提用強制拖吊拍賣處罰欠稅的百姓;用獎金誘導稅官拼命開稅單,若是有良心的官員依法課稅開單,百姓當然接受,但是碰到無良的稅官亂開稅單,從107年有1021萬件的欠稅欠費案件待強制執行案件可想而知!

等了四年的百姓在期待什麼?官員們不知道嗎?台灣式的民主還是有機會發威的,不要再看民調的數據了,要看看未來四年,你們要為百姓做什麼?處罰亂開稅單的稅官?撤銷亂開的稅單?廢除稅務獎勵金?廢除無法源的解釋函令?百姓正睜大眼睛在看呢!

照片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吳敦義從不害國、害黨、害己

【投書】分析吳敦義評論民進黨的「以獨促統」路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