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大肆慶生的風邪民進黨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大肆慶生的風邪民進黨
【投書】大肆慶生的風邪民進黨

八寶哥/平民政治觀察人

今年是民進黨33周年黨慶,在9月28日這天,該黨除封街擴大造勢外,還將舉辦派對歡慶。

對民進黨而言,確實是該好好大肆慶祝。

從2016年以來,由小英所領導的民進黨的完全執政讓民進黨第一次嘗到行政、立法一把抓的甜頭,不僅透過黨籍立委以壓倒性的優勢強行訂定「黨產條例」、「促轉條例」等等針對性的惡法,還成立許多不符行政組織法規定的「行政機關」,來大肆封官派爵,使身邊的人個個有賞,佔好、佔滿。

透過上述被極度質疑違憲法條所成立的「黨產會」、「促轉會」等行政機關,原應秉持行政中立的原則,理性、客觀的依法行政,但卻不幸淪為執政黨清算在野黨(即國民黨)的工具。以黨產會而言,道貌岸然打著「正義」的旗幟,美其名以公開的聽證會、調查報告藉此向社會大眾表達其客觀、公正的立場。但觀其調查報告及其處分書內容,卻可發現不僅完全沒有參考當事人、利害關係人的資料,且內容還斷章取義,甚至還有偽造、變造之情事,目的只為使程序完備,好光明正大的清算國民黨及其他與國民黨有好的社團。

以近日黨產會對中廣的行政處分來看,中廣公司於95年10月出售,當時共有三組人馬出價(其中包含余建新、高育仁),而趙少康先生出價57億元(廣播事業:10億元、非廣播事業:47億元),為三組人馬中出價最高者,應無「非以相當對價轉讓」之情事。惟黨產會明知此事,卻仍以行政處分認定中廣公司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其政治意圖最終目的不就是為了讓趙少康有所顧忌,從而消滅所有反對蔡政府之聲音,確保民進黨再度連任嗎?

再者,國民黨早就向黨產會提出華夏公司(國民黨黨營事業之一)出售該仁愛路帝寶土地予宏盛建設時,即有2億9千萬元資金流向台綜院(可於臺北地方法院92年度矚重訴字第2號刑事判決中查得)。不但當時核准及處理該交易案之人為李登輝及劉泰英,而且李、劉二人亦曾任台綜院董事長。若按黨產會針對中廣公司及其他如婦聯會、救國團所作之行政處分而言,台綜院早就該一併處理了。但是為何該會至今(已有三年多)仍未就台綜院召開過聽證會?這樣雙重標準、針對性的處理方式,不就坐實其「西廠」之名聲嗎?

最後,看看蔡英文政府執政後,短短三年多,就外部而言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已斷了六個、兩岸幾乎零互動。再從台灣地區內部來看,觀光、餐飲業叫苦連天,蔡政府拿不出一丁點有效的辦法。更有甚者,離譜的私菸案及陳明文高鐵三百萬現金疑案等等「怪案」再再都呈現出蔡政府的荒腔走板式執政。

反觀民進黨的主要對手國民黨,除要窮於應付蔡政府的行政打壓外,還要面對其內部的撕裂,根本無法全心全意來打選戰。所以從媒體的民調來看,蔡英文的支持度不僅沒跌,反而還有所增長。這現象除了另人匪夷所思外,更是啟人疑竇。

所以,對民進黨而言,以荒腔走板的無效執政都還可以在民調數字遙遙領先。有這種這麼便宜的事情,當然要不顧老百姓死活、不理會是否有礙觀瞻而來大肆慶祝。這也顯示出民進黨的風邪心態:「又將可以繼續操持國家機器霸凌對手政黨,更可以繼續讓自己人佔好、佔滿+吃乾抹淨」。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民進黨慶。友邦連失。

【投書】斷了七個邦交國,還有臉辦盛大黨慶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