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選票作主 健全體制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選票作主 健全體制
【投書】選票作主 健全體制

衡童/工程師

1996年3月20日,中華民國在台灣舉行了歷史上第一次的正副總統直選。自此開始,每隔四年例行舉辦適用《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的總統直接選舉。民主國家都說人民是主人,而對於握有選票的大眾來說,神聖的一票,是關鍵,誰能帶給台灣人民幸福?選民用選票革命!

台灣民主制度由不同政黨輪替執政已23年,唯一不變的情況是財政部、國稅局有個「恣意認定所得性質」,對人民及企業課稅說法永遠不變,永遠是財政部、國稅局說的算。台灣稅制的確是「沒有公平正義」,稅官可以無視法律,愛收多少就收多少,台灣近年經濟不振國債破表,財政部責無旁貸。歷任部長不是力倡「非獎金不足養廉」,就是公然宣稱「要課稅不要人權」,確實製造了許多稅務冤案,逼使資金人才含淚出走。私菸案使台灣淪為國際笑柄,相對讓依法繳納重稅的菸民情何以堪?被冤假稅單整慘的稅災戶真是無語問蒼天,台灣人民都不願看到蔡總統被身邊小人陷害,讓國家安全形同不設防。

2018年底執政黨在縣市長選舉大敗,就是人民已經用選票發動人民作主的威力了。現在距離2020年總統大選舉僅半年多,蔡總統的連任之路,困難重重,威信盪然無存。財稅幫、金融幫不僅綁架了整個財金高層,還控制了官股行庫,因而金融弊案連連,蒸發金額數百億,迄今無一人被究責,教人民如何信任政府?稅務獎勵金,正是利誘官員與民爭利,使稅官只會殺雞取卵,逼資金人才落跑。蔡總統若應立即撤銷稅務獎勵金,讓民眾免於冤假稅單威脅,臺灣經濟活動自然發展,稅收必然增多,民心得安定。現在財政部連年超徵稅收,已累計高達6000億,也是擺明不還,用到哪裡也不講,說是還國債,國債卻越還越多,教人民還如何相信政府?

選賢與能是民主法治國家人民的責任,人民厭煩了政壇上的權謀與利益爭奪,誰真正關心選民的未來?誰能讓人民過好日子?我們就投誰!2020總統大選候選人應大力參與法稅改革,全力改革財政部,不能讓財政部凌駕於五院及總統之上,要依法課稅不要超徵不要有稅務獎金,要跟人民站在一起,同時也呼籲全體選民,選賢與能,把票投給願意參與法稅改革的候選人。人民要覺醒,睜開雪亮的雙眼,不分藍綠,選民睜大眼睛看著這場選票革命。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