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蔡英文怎有臉說自己是「國軍靠山」?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蔡英文怎有臉說自己是「國軍靠山」?
【投書】蔡英文怎有臉說自己是「國軍靠山」?

賴彥丞/大學生

蔡英文總統最近出席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對在場畢業生強調自己是「國軍靠山」。然而,對照其三年多的執政,就知道她這「國軍靠山」一詞是多麼的虛偽與諷刺。

最經典的,莫過於蔡政府一上台就啟動「假改革真批鬥」的年金方案對付軍公教,當退伍軍人上街抗爭時,卻得承受綠營政客與名嘴用盡各種言詞的羞辱,連「王八蛋」、「貪得無厭」這種詞彙都用上了,讓這些曾經獻上一生保家衛國的老兵怒不可遏,而現役軍人看到自己未來將「晚景淒涼」也讓國軍士氣備受打擊。

在蔡英文的執政下,軍中甚至與過去扁政府一樣掀起馬屁風,今年三月,一位校級軍官與一位士官長先後公開為文大談政治力捧蔡英文總統,起初國防部對此還只是表示「尊重」的放任態度,直到察覺事態嚴重、輿論非議,部長嚴德發才表示國軍應專心戰訓本務,不宜在個人臉書、網路社群發表個人意識形態言論。

首先是一位派赴尼加拉瓜受訓號稱「超狂女軍官」的王姓少校,在個人臉書公開大讚蔡英文「她不只是我國第一位女總統,也是我有思考能力以來知道最有勇氣的總統!」極力阿諛奉承領導人之餘還把她看不順眼的政治人物、藝人還有退伍軍人(她稱作「前國軍現任叛國賊」)痛罵一頓。三天後隨即有人起而效尤,一名蕭姓士官長投書媒體感謝蔡總統秉持不畏強權的台灣精神,聲稱其正是「不被中國併吞」的主因,種種官兵競相政治表態跡象顯示軍人的中立角色正在崩潰。

當然,這樣的馬屁風在民進黨執政時期早已非新鮮事。最為人熟知的,莫過於2006年中秋節,林口憲兵學校學生看到陳水扁總統的到來鼓掌高呼「大帥哥!總統大帥哥!」、「巧克力!你是我的巧克力!」(https://goo.gl/38Bnwe),此時的阿扁身陷貪腐醜聞引發民怨滔天、百萬紅衫軍上街抗議,對比之下憲兵這品味低又肉麻的歡呼口號顯得格外刺耳。

更有甚者,蔡總統之前一段被揭露對國軍的談話:「以前的軍隊和民進黨比較不親,因為國民黨執政這麼久,他們都和國民黨在一起。現在民進黨又回來執政,我用了二、三年和軍方溝通、合作,現在他們已經和我們一樣同心,一定要守衛台灣。」

身為國家元首講這樣的話簡直是在羞辱軍人,軍隊國家化早已行之有年,難道過去民進黨首次執政時國軍有跟扁政府作對嗎?難道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在如八二三炮戰保家衛國的軍人不算是保衛台灣?民進黨早年在黨外時期強力批判「黨軍」、高倡軍隊國家化,如今執政卻都放任甚至鼓吹軍中奉承元首的馬屁文化,甚至要把國軍「同心化」打造為民進黨附隨組織,實在是相當諷刺。

蔡政府執政以來,對國軍的傷害罄竹難書,如此國家元首不深切檢討還敢自詡「靠山」,只能說顢頇至極。

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美國和台灣法官的差異性

【投書】「自由民主走私之旅」是蔡英文的危機、也是轉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