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心打5G戰!蘋果不再受制高通、Intel 自行成立5G晶片研發團隊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專心打5G戰!蘋果不再受制高通、Intel 自行成立5G晶片研發團隊
  • 字級
專心打5G戰!蘋果不再受制高通、Intel  自行成立5G晶片研發團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蘋果的想法變了!多年來蘋果從外部供應商,像是高通、Intel採購數據機晶片,但經歷了一連串的官司風波,以及晶片品質問題,讓蘋果打算自行研發數據晶片。根據外媒報導,蘋果已經創建了負責研發自家數據晶片的工程團隊,希望未來不再受制於高通及Intel,專心備戰5G。

蘋果曾經使用高通的數據機晶片,但雙方因專利費用鬧得不可開交,訴訟官司仍在進行當中,因此蘋果轉而採用了Intel的晶片。不過,蘋果採用Intel的晶片可能不是出於自願,蘋果的營運長Jeff Williams在上個月的反壟斷監管機構聽證會上指出,去年推出的新三款手機iPhoneXS、XS Max及XR曾經想採用高通的行動數據機晶片,但遭到高通拒絕,最後不得已才使用Intel晶片。

另一方面,Intel晶片在效能上較高通遜色、其產品也無法確保散熱表現,導致今年預計推出的新款iPhone仍然不會加入5G連網的功能。或許是這些不確定因素及外部糾紛真的讓蘋果感到累了,路透社新聞指出,蘋果已經創建了負責研發自有家數據晶片的工程團隊,將由蘋果晶片製造部門主管Johny Srouji帶領;Johny Srouji自2008年開始在蘋果工作,曾參與A系處理器和無線耳機AirPods的晶片設計工作。

事實上,蘋果打算開發自家晶片的消息早就甚囂塵上。去年11月蘋果積極在高通總部所在地美國聖地牙哥招募工程師,也是該公司首次在南加州招募晶片設計人才,外媒認為此舉的挖角意味濃厚;但也有消息指出,蘋果不排除採用三星和聯發科的5G晶片,只是三星並非蘋果的最佳選擇,因為三星是蘋果最大的競爭對手之一。

可以推測的是,蘋果可能會因為Inetel晶片的散熱表現,導致今年推出的新款iPhone仍不會加入支援5G聯網的功能,且從過去蘋果的腳步來看,蘋果多半不會追求最先進的技術,會等到全球更普及後才跟進。因此,在蘋果5G手機真正問世前,該公司究竟會選擇誰作為合作的廠商?或打算自行研發晶片,應該還有很大的變數。

消息來源:Reutersventurebea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專利戰無解?巴克萊:蘋果2020仍將回頭採購高通5G晶片
專利戰變口水戰! 蘋果再爆:新iPhone想採高通晶片卻遭拒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