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廠延役?黃士修槓沈榮津:以核養綠六百萬民意豈能隨便打發 - 匯流新聞網

NEWS

核電廠延役?黃士修槓沈榮津:以核養綠六百萬民意豈能隨便打發
核電廠延役?黃士修槓沈榮津:以核養綠六百萬民意豈能隨便打發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沈榮津即將在本周四(31日)公布新能源政策,核電廠延役與否成為外界關切的動向,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今(29)日在臉書上直批,其實這項能源新政策大家都有底,沈榮津不該拿核二和核三「不排除延役可能」虛應故事,他認為,以核養綠公投案的六百萬民意不能這樣隨便打發。

據媒體報導,對於核電廠延役一事,沈榮津表示,經濟部仍在檢討分析,同時也會請台電評估核三廠延役,並依法在今年7月前向原能會提出申請。但黃士修認為沈榮津的出面喊話只是虛晃一招,黃士修指出,沈榮津以為拿核二和核三「不排除延役可能」虛應故事,靠「以氣減煤」、「以氣代核」、「以氣養綠」三板斧,就能打發以核養綠的六百萬民意。

黃士修批評,「小英男孩跟小英差不多」,沈榮津就和總統蔡英文一樣不是真懂能源,「包括升官的活飛了,代表你做牛做馬,還是不受信任,連事務官都看不起你。你的政次龔明鑫,現在變成你的頭頂上司大政委,因為他才是小英的人,而你只是面試強求來的。」

據悉,綠營內部已經就核電延役攻防進行沙盤推演,包含一旦延役恐將引發反核教義派人士絕食抗議,對此,黃士修說,「身為曾經在中選會前絕食要求政府守法、鬧上國際新聞的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我想跟綠營朋友說:你們真的多慮了。」

黃士修在文中談到過去一整年為了以核養綠公投案奔走的努力,包含提案公投、中選會門口絕食等等,但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卻是不聞不問,他指出,唯有以核養綠公投成案之時,林義雄才終於動了,卻只是作作樣子,「所以說,你們在怕什麼呢?那個虛偽的民主聖人早已被黃士修永遠殺死了。」

他也批評,「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只是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笑話、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既然賴在位子上,還提出這種踐踏自身法律專業的草案,現在換成蘇貞昌當院長,你們覺得能源辦這種黑機關,還能復活當東廠嗎?」

黃士修還說,「跟那些反核利益團體綁在一起的黨政人士,才是民進黨的豬隊友。」在經濟部即將於31日公布新的能源政策調整方案前,黃士修再度喊話,「這篇發文不僅是寫給綠營人士看,同樣也寫給藍營人士看,希望他們能夠做出有誠意的明智選擇。」

消息來源:黃士修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截取自黃士修臉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