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電視頻道仍吸引目光 但年輕人更愛網路直播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最新調查:電視頻道仍吸引目光 但年輕人更愛網路直播
最新調查:電視頻道仍吸引目光 但年輕人更愛網路直播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在數位轉型的浪潮之下,傳統電視頻道要消失了嗎?似乎還沒有!根據尼爾森的最新調查顯示,美國家庭每月透過Roku、Apple TV等裝置每觀看串流影音內容的時間總長接近80億小時,但傳統電視頻道內容依然佔據多數觀看比例,而年輕用戶更傾向觀看網路直播內容。

該份調查指出,目前美國5大電視頻道如CBS、ABC、NBC、FOX、CW的觀眾族群中,僅有3%的年齡層介於18至24歲之間,這些年輕人多半已不太觀看傳統電視頻道,而更加傾向觀看網路播放的內容,像是YouTube影片等等,甚至透過網路直播的內容更能夠吸引年輕族群。

從使用趨勢來看,串流影音服務的用戶正在逐漸增長,且年齡層偏低,年齡介於13歲至34歲之間的使用者,在連網串流裝置上觀看串流影音內容的時間,相比在PC或行動裝置上的時間幾乎長達兩倍。

以整體內容觀看習慣來說,傳統電視頻道內容依舊佔據多數觀看比例,目前僅約8%使用者透過連網裝置觀看網路內容,顯示透過傳統電視頻道觀看內容的使用需求依然較高。不過,無法忽視的是串流平台的崛起,正讓不少觀眾逐漸從付費電視走向隨選影片平台,受到這樣的影響,電視廣告於美國廣告市場中的占比正在持續下滑中。

電視產業曾在1990年代後喧騰,但在數位媒體的浪潮下,人們從面對面交流,轉成了線上交流,因而人們收看節目的方式,也跟著轉變為線上觀看的模式,透過網路直播也成為更快傳遞消息的管道。雖然有線電視產業的沒落成為眾多專家預測的未來,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都是時代進步使然,因此,目前已有越來越多電視廠商開始設法與串流服務整合,才能躲過被這波浪潮翻覆的可能。

消息來源:nielsenmediapos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美觀影人數創新低 串流影音當道成影響主因之一
回不去了?研調:2019年全球民眾使用手機的時間將超過電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