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時代來臨前 福特要建立「自駕車指示燈號標準」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自動駕駛時代來臨前 福特要建立「自駕車指示燈號標準」
自動駕駛時代來臨前 福特要建立「自駕車指示燈號標準」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汽車已經從「自己開車」的時代進入到「車子自己開」的階段,但在自動駕駛時代真正來臨前還有些事情得完成,福特(Ford)近日對外公開工作備忘錄,呼籲致力於部署自動駕駛SAE 4級車輛的自動駕駛汽車開發商、汽車製造商和科技公司共同合作,制定自動駕駛指示燈號的產業標準,盼能讓用路人了解自動駕駛車的行為,以防止憾事發生。

據了解,福特透過虛擬實境的初步設計和測試,確認信號的可學習程度後,於去年與維吉尼亞理工大學交通運輸研究院合作,在Ford Transit Connect測試車輛的擋風玻璃上加裝一個指示燈條,並安裝6具高傳真的攝影機,提供360度環景視野監測周圍超過2,000英里的路人反應。

該團隊主要測試了三種情境:停車讓行、主動式自動駕駛以及開啟啟動加速。目的是為讓路人能夠知道車輛何時停下、正以自動駕駛模式行駛、或將從靜止狀態加速,透過白色燈號的閃爍讓用路人能夠理解自動駕駛的下一步動作會是什麼。

為了模擬完整的全自動駕駛,團隊讓真人穿上特殊道具,偽裝成外表看似無人的自動駕駛車,以評估車量實際行駛及其他用路人的真實反應。結果發現,路人在觀察到指示燈號後,未採取任何不安全的行為,也證明了人們對自動駕駛車輛的接受度,以及對科技的信任度已有一定基礎。

福特除了建議產業共同努力以加快標準化的實施,也擴展了自動駕駛計畫的目標,福特自駕車計畫城市上個月底增加到第4座: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同時,該車廠也再次確立了自駕車計程車與送貨服務即將在2021年正式推出。

福特過去曾喊出要在2021年實現完全自動駕駛,但去年8月新上任的CEO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卻認為這項計畫「不太實際」,該公司正在重新審查這項計畫;雖福特距離實現完全自動駕駛可能還沒那麼近,但從相關計畫及商用服務來看福特正在加快腳步。

消息來源:Ford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福特自駕車輛計畫持續擴展 2021年推兩種商用服務
百度、Ford強強聯手!將在中國進行無人駕駛測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ord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