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手遊很無害?研究報告顯示:9成都有偏差內容!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兒童手遊很無害?研究報告顯示:9成都有偏差內容!
兒童手遊很無害?研究報告顯示:9成都有偏差內容!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兒童手遊和「無害」是畫上等號的嗎?或許不然!根據美國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近期公布的報告顯示,約有9成的兒童App都包含操弄、不適當、欺騙性的內容,而這將影響到學齡前兒童發展。

美國密西根大學共研究了135種受歡迎的兒童App,發現95%的應用程式中含有不適當的內容;根據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The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訂出的規範,孩童所看的電視廣告都須通過這項規定,但在網路世界中卻還未有相關的法律能保護幼童的認知觀念。

該份報告指出,88%給5歲以下孩童使用的付費App以及100%全免費的App,皆含有至少一種類型的廣告內容,像是突然跳出廣告視窗要求兒童購買商品、或是要求兒童分享廣告影片到社群媒體上,以及出現帶有“$”等誤導性符號的隱藏廣告。這對於年幼的孩童來說,其實很難將廣告與遊戲區分開來。

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免費的App擁有更多廣告,而這些廣告通常帶有操弄意味。舉例來說,一款名為「Doctor Kids」的遊戲,該遊戲的主角會一直哭,直到孩童按下購買符號為止;而「My Talking Tom」則會顯示觀看影片來獲得勝利的按鈕,引誘孩童觀看廣告影片。

兒童科醫生Jenny Radesky表示,廣告內容監管機構應該考慮限制兒童應用程式中的廣告數量,且應用程式的開發者應該要減少App中的廣告投放時間。據了解,目前已有超過20個相關美國兒童團體,對美國國會議員要求訂定相關法律,盼能管制網路上孩童適用的App內容。

消息來源:CN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該不該立法限制兒童使用科技產品和上網?英、法看法不一
家長當心!YouTube兒童暴力影片擴散 亞洲也淪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