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售塑膠產品還不夠!IKEA要在五大城市提供「零排放送貨 」 - 匯流新聞網

LIFE

停售塑膠產品還不夠!IKEA要在五大城市提供「零排放送貨 」
停售塑膠產品還不夠!IKEA要在五大城市提供「零排放送貨 」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IKEA在六月的年度發表會上對外宣布將全面停售旗下賣場與餐廳的一次性塑膠產品,希望讓被破壞的環境生態獲得改善,除了這樣項環保舉措,IKEA近期還喊出要於2020年前在五大城市提供零排放送貨服務,讓送貨方便之餘也能對空氣品質帶來提升。

IKEA表示,會於2020年前,在阿姆斯特丹、洛杉磯、紐約、巴黎以及上海這五大城市,使用電動送貨車隊,實現零排放服務的目標,此外,這也是為巴黎協議做出貢獻。

IKEA指出,除了轉而使用電動送貨車隊,還將在30個會接觸到的據點,像是商店、辦公室或配送中心建置電動汽車充電站,希望在2020年前將全球送貨服務的25%轉用零排放車隊,至2025年前完全實施零排放送貨。

IKEA近年來有全面使用環保素材的趨勢,例如改用更環保的LED燈產品、將全面停售旗下賣場與餐廳的一次性塑膠產品等等,同時,IKEA還將增加旗下餐廳的非肉類餐點種類、於店面安裝太陽能電板,幫助減少碳排放。

宜家家居品牌與設計的Inter Ikea Group執行長魯夫(Torbjorn Loof)表示,「藉由公司的規模以及顧客觸及的廣度,我們將有機會啟發以及促成全球超過10億的人,在地球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過著更好的生活。」

消息來源:IKE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球門市適用!IKEA:兩年內全面停售一次性塑膠產品
發展電動車不遺餘力 英國政府:「未來新建住宅、路燈都需設充電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