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WWDC 2018】tvOS 12加入杜比全景聲 觀賞電影更身歷其境!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WWDC 2018】tvOS 12加入杜比全景聲 觀賞電影更身歷其境!
  • 字級
【蘋果WWDC 2018】tvOS 12加入杜比全景聲 觀賞電影更身歷其境!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今日在加州聖荷西會議中心盛大登場,不出所料的是,蘋果揭露了iOS、macOS、watchOS、tvOS和iMessage等平台的多項重大更新,其中針對去年亮相的Apple TV 4K,蘋果為其新增了Dolby Atmos全景聲音效,再搭配原有的4K HDR高畫質內容,用戶未來將能在電視、電影觀看的視覺及聽覺上,享受全方位的沉浸式體驗。

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音效支援

相信許多用戶自Apple TV 4K去年秋天首度亮相後,便相當期待杜比全景聲功能的釋出,再加上先前已加入的杜比視界HDR(Dolby Vision HDR)支援下,用戶現在觀看Apple TV 4K將能獲得更好的體驗。蘋果表示,Apple TV 4K 是目前唯一同時通過杜比視界以及杜比全景聲兩項認證的串流裝置。

而蘋果還宣布Apple TV目前所提供的頻道內容已超過100個,除了電影、電視劇、真人秀外,還有運動節目等等,雖然Apple TV並未如外界預期的推出全新的內容訂閱服務,但蘋果預計將在下半年加入Canal+、Salt等獨家內容,而用戶仍需針對各頻道的內容付費或免費觀看。

此外,用戶已經購買的 iTunes Store電影將能免費升級至Dolby Atmos版本。

Zero Sign-on 收看電視、電影,不用再輸入密碼!

據了解,用戶過去若想在Apple TV觀看訂閱內容,需一一登入,而tvOS 12此次在去年的Single Sign-On基礎上,升級至Zero Sign-on,讓用戶不論是收看寬頻或是電視服務都不需要密碼,可透過iOS 12快速並安全地將iPhone或iPad上的密碼自動填入Apple TV中。

最新的iOS12系統中,也將支援Apple TV加入控制中心的功能,當用戶欲觀看電視時,不用再翻箱倒櫃的尋找遙控器,利用手邊的iPhone、iPad就能隨時遙控。

【蘋果WWDC 2018】tvOS 12加入杜比全景聲 觀賞電影更身歷其境! 9

Apple TV全新螢幕保護程式:NASA地球空拍圖

最後,算是蘋果給使用者的小小驚喜。Apple TV過去的待機畫面大多是地球上的景觀,而蘋果此次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合作,推出新的螢幕保護程式,是由NASA太空人從太空站所拍攝的地球空拍照,將其作為Apple TV的全景待機畫面,希望用戶能夠體驗到4K HDR的驚嘆畫質。

此外,Apple TV的螢幕保護程式還加入了地點辨識功能,在播放的過程中,用戶能夠得知每張照片的位置。

【蘋果WWDC 2018】tvOS 12加入杜比全景聲 觀賞電影更身歷其境! 11

Apple TV預計將在今年秋天進一步在海外地區與頻道授權商合作,讓用戶能夠收看有線電視和付費內容。而他們已在法國與 CANAL+談成合作,以及被Charter併購的Spectrum將成為第一家支援Apple TV的有線電視。

目前tvOS12的更新僅限於開發者,今年夏天才會推出公測版給測試人員,tvOS12正式版預計會在今年秋天與 iOS12、macOS 10.14及watchOS 5同步釋出。

消息來源:App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WWDC 2018】iOS 12正式亮相!所有新功能一次看
【蘋果WWDC 2018】watchOS來了!Apple Watch變身對講機、運動模式再進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