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社群成癮了嗎?讓Instagram揭露你每天花多少時間使用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你社群成癮了嗎?讓Instagram揭露你每天花多少時間使用
你社群成癮了嗎?讓Instagram揭露你每天花多少時間使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或許你有這樣的困擾:每天使用智慧型手機時,明明沒有收到任何新通知或訊息,卻總是會不自覺地打開Instagram滑一滑動態,接著30分鐘、1小時的時間就過去了,如果你也開始懷疑自己花費太多時間使用Instagram的話,他們目前正在測試的「Usage Insights」新功能,將能幫助你好好檢視自己是否已經嚴重成癮。

據外媒報導,一位資訊工程系的學生Jane Manchun Wong在近期發現了Instagram正在測試這項新功能,而該功能會顯示用戶花費在Instagram上的總時數,幫助他們意識到自己是否對Instagram有上癮之虞。

對此,Instagram的 CEO Kevin Systrom在自己的Twitter上轉發了這則報導,並證實Instagram正在建構Usage Insights功能,他表示「我們希望讓用戶更了解自己花費在Instagram上的時間,且清楚這些社群的使用時間是如何影響他們,這相當重要,所有公司都有責任去誠實揭露這些,我們希望該功能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份。」

此外,Instagram還傳出將在Cmments(評論)界面中加入一串表情符號列,以及標記朋友的@按鈕,讓用戶透過快速點擊的方式,直接加入流行的圖標以及tag朋友;而Android版本的用戶還能直接從手機通知中回應貼文評論,不用打開應用程式。

目前,除了Instagram外,另一科技巨頭Google也在最新的開發者大會上表示,將在未來推出一系列聚焦「數位健康」(digital wellbeing)的工具,其中包含用戶每天花了多少時間瀏覽手機、哪個App使用得最多,以及停止發送提醒等功能,希望平衡人們對科技的成癮和日常生活,外界也預期之後將會有更多媒體公司加入這個行列。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nstagram又出新招了!表情符號滑動列你玩過了嗎?
錢包快看緊!Instagram搶進電商領域 推「線上支付」功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