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更換專屬「原創字型」 每年可省數百萬美元 - 匯流新聞網

LIFE

Netflix更換專屬「原創字型」 每年可省數百萬美元
Netflix更換專屬「原創字型」 每年可省數百萬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Netflix的事業版圖越來越大,除了致力於原創內容的發展外,現更將腦筋動到了自家的品牌LOGO上。Netflix於近日推出了原創字型「Netflix Sans」,據悉,此舉將能替Netflix一年省下數百萬美元的費用。

Netflix先前使用「Gotham」做為品牌的標準字體,不過Netflix品牌設計業務負責人奈森(Noah Nathan)表示,由於「Gotham」字體的版權並不在Netflix手中,這也讓他們每年皆需耗上龐大的授權費,更由於Netflix的版圖遍布全球,授權費用其實更為可觀。

因此,Netflix與字型工作坊Dalton Maag攜手打造出自家專屬的字型「Netflix Sans」,該字型主要強調電影藝術感,並藉由簡潔和清晰的字體,應用在各個裝置和不同螢幕尺寸的規格上;另,於小寫「t」的上方(如下圖)有一小弧度,則是恰好與Netflix的圖像商標採曲線弧度相同。

20180323a03a01

圖片來源:Its Nice That

奈森說道:「字體授權費用相當昂貴,而我們發明自己的字型,不但能打造自家專屬的品牌美感、獨特元素,更重要的是能為公司省下數百萬美元。」目前,使用者已能在新版本的網頁,或是更新後看見該字型。

此外,Netflix也額外打造了中空框,以及不同粗細的字體,欲運用在不同的宣傳內容上,讓其看起來更加豐富有趣。

20180323a03a02

20180323a03a03

20180323a03a04

消息來源:itsnicethat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itsnicetha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