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否認將於2019年終止iTunes音樂下載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否認將於2019年終止iTunes音樂下載服務
蘋果否認將於2019年終止iTunes音樂下載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據網站《Digital Music News》報導,蘋果因 iTunes負荷問題與音樂下載量下滑,正計畫於2019年前終止現有 iTunes Store的音樂下載服務,將主力放在串流音樂服務上,不過對此消息,蘋果也簡單的發出聲明表示,「並非事實」。

於去(2016)年時,該網站便率先報導出蘋果正計畫中止iTunes音樂下載服務,如今消息又浮出檯面,蘋果的回應仍和過去的否認如出一轍。不過,報導中也指出,雖蘋果極力否認,消息人士仍是反覆強調該計畫不僅存在,甚至是「照計畫進行中」。

據報導,蘋果要於2019年前逐步終止iTunes音樂下載服務,將用戶轉移至 Apple music,並為所有 iTunes用戶創立新的Apple Music 帳戶,下載的歌曲、播放列表及其他細節等等都將轉移至串流媒體庫。不過,外媒9to5Mac認為,蘋果欲將所有iTunes用戶變成Apple Music用戶的計劃肯定不會如此順利。

然而,相信蘋果也知道目前市場趨向於串流服務;從美國RIAA的調查中可發現,2013年美國購買歌曲的市場有28億美元,在2015年已下降至23億美元,相反地,串流音樂市場從2013年的14.5億美元上升至24億美元,現已超越購買歌曲市場的份額。另一隱憂則是,若不淘汰音樂下載,iTunes將變得越加龐大,有超載的可能,並影響平台操作的流暢度。

【匯流新聞網】迎戰Spotify?傳蘋果將買下歌曲辨識服務商Shazam

蘋果在2014年以3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Beats,並成為了Apple Music的基礎,截至今年9月,該串流音樂服務已經擁有3000萬名用戶,而對手Spotify則擁有超過6000萬名的付費用戶,全球用戶總計有1.4億名

因此,面對音樂串流龍頭 Spotify的挑戰,Apple Music該如何擴展用戶數,此番傳出終止iTunes音樂下載服務的計畫或將是下一步。

消息來源:36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