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失敗?未來Amazon平台上無法看到廣播和有線電視內容 - 匯流新聞網

LIFE

談判失敗?未來Amazon平台上無法看到廣播和有線電視內容
談判失敗?未來Amazon平台上無法看到廣播和有線電視內容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據路透社報導,Amazon目前已取消了和廣播電視公司合作推出的串流媒體服務計畫,主要原因為該公司認為這些內容的營收無法達至預期,此外,也有知情人士透露,是由於Amazon無法說服這些廣播電視公司打破他們數十年來所堅持的傳統營運模式。

Amazon自2011年宣布推出串流影音服務,其關鍵就是希望打造出豐富的內容平台,包含了建立內容工作室、投資獨立製作人等等,但唯獨仍缺乏具有權威的廣播和有線電視內容;而這項談判會破局的其中一項原因,被外界猜測可能和亞馬遜電影電視工作室(Amazon Studios)主管羅伊・普萊斯(Roy Price)遭指控性騷擾後宣布辭職一事有所關聯。

不過,最主要仍為美國多家廣播和有線電視平台不願打破數十年來所堅持的營運模式,且Amazon認為電視內容的利潤率太低,故放棄在其串流服務中加入這些內容,但也凸顯出要改變美國電視產業根深蒂固的習慣確實不是一件相當容易的事。

【匯流新聞網】經典再重現?亞馬遜砸2億美元買下《魔戒》電視劇版權

對於Amazon來說,欲打造更豐富的串流服務,要做的即是投資拍攝內容、購買版權,於日前Amazon才砸下兩億美元買下《魔戒》電視劇版權,在未來也將重點放在於其他內容製作方的合作,如HBO、Showtime、Starz 等平台,將其整合至自己的串流服務中。Amazon亦考慮將影音平台轉型,於未來推出免費的影音服務,由向廣告主支付費用,以提供用戶能夠免費使用。

但隨著廣播和有線電視的付費訂閱用戶數量的逐年下降,Amazon也表示未來不排除還是會與廣播電視公司之間達成合作。

消息來源:TechcrunchTech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mazon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