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赴WHA又無望? 醫界、衛福部長還沒放棄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今年赴WHA又無望? 醫界、衛福部長還沒放棄
台灣今年赴WHA又無望? 醫界、衛福部長還沒放棄

▲台灣19大醫事團體聯合國際記者會,呼籲台灣應參加WHA。(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持續冰凍,中國政治因素下,台灣今年可能再度無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但醫界跟衛福部都還在努力爭取,包括醫師公會在內的19大醫事團體今天就召開聯合國際記者會,強調台灣絕不能在WHA缺席;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衛福部仍持續照計畫努力爭取中。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19大醫事團體今天對國際疾呼台灣應參加WHA。

民進黨立委、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強調,今年世界衛生大會的主題是「全民均健」(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UHC),就是要確保人人享有基本的衛生服務,而台灣擁有2千300多萬人口,在世界防疫政策息息相關之下,台灣絕不能在WHA缺席。

台灣19大醫事團體共同呼籲,希望今年WHA大會也能邀請台灣與會,讓台灣作為全球健康覆蓋及公共衛生的一環,共同為全人類健康努力。

陳時中在立法院接受訪間時也重申,目前衛福部仍持續照原定的計畫進行各樣的努力,包括各個友好、理念相近的國家幫我們發言,或會議將來有辯論的場合,也都請外交部在努力的安排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