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小巴結合多元支付 票卡、行動支付都可通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自駕小巴結合多元支付 票卡、行動支付都可通
  • 字級
自駕小巴結合多元支付 票卡、行動支付都可通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自駕小巴廠商喜門史塔雷克(7Starlake)於2018智慧城市展首次展示自駕小巴的多元乘車機制,利用宏碁智通(Acer ITS)研發的多元支付驗票機,乘客持愛金卡(icash2.0)、一卡通或悠遊卡等電子票證,或是使用手機App預約車票,上車時掃描QR code就可以乘車。

喜門史塔雷克自駕小巴自2017年在台北、彰化等地實施試乘後,乘車人次已經累積超過1萬人次。喜門史塔雷克總經理丁彥允表示,每次試乘活動都大排長龍,為省去等待的時間,並落實智慧交通願景,特別和宏碁智通合作研發多元支付驗票機,加速達成自駕小巴在公共運輸上最後一哩的服務目標。

喜門史塔雷克指出,7Starlake App除了提供24小時預約服務之外,還提供訂票、付款、訂位紀錄查詢及退票等公生,乘客只要使用手機電子車票的QR code就可以搭車,落實真正的無人化公共運輸服務。

而根據金管會統計,全台灣電子票證卡數已經突破9千萬張,相當於每人持有近4張電子票證,因此多元支付驗票機也支援愛金卡、一卡通和悠遊卡。宏碁智通也表示,多元支付驗票機的QR code掃碼功能,未來不排除結合行動支付,讓乘客享有更便捷的智慧服務。

喜門史塔雷克透露,自駕小巴將在2018年4月配合台北市進一步將信義路專用道的交通號誌道路狀況,先行於北投士林自駕車實證場域模擬測試,將讓自駕小巴能「聽」、「看」道路號誌,有助提高市區道路營運穩定度與派遣彈性化設計。

喜門史塔雷克表示,未來只待「自動(輔助)駕駛車輛申請道路測試作業要點草案」頒布,即能迅速取得測試車牌,合法上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