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亞洲新灣區」招商 推國際級遊艇碼頭專區 - 匯流新聞網

LIFE

高雄「亞洲新灣區」招商 推國際級遊艇碼頭專區
  • 字級
高雄「亞洲新灣區」招商 推國際級遊艇碼頭專區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臺灣港務公司14日在高雄港亞洲新灣區15號碼頭,舉辦「亞洲新灣區遊艇碼頭國際招商發表會」,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稱亞洲新灣區是「全台灣最適合發展遊艇碼頭的地方」,期盼打造國際級的遊艇碼頭專區。

高雄港亞洲新灣區就13到15號碼頭前方水域引資興建遊艇泊位案進行招商,這塊遊艇專區達1.1公頃,由高雄市政府及港務公司花12年籌劃,港務公司表示,說明會總計有25家國內外遊艇相關產業及投資人參加。

港務公司說明,該水域約3.4公頃,水深分布在-6.0米到-8.0米之間、平均潮差小,約僅0.45米,颱風期間水域波高0.3米以下,靜穩度高。遊艇碼頭專區視投資者規劃及船型大小,至少可規劃160席以上泊位,提供大、中、小型遊艇或超級遊艇泊靠使用。後線陸域約1.1公頃,緊鄰海邊路及周邊路網,另有高雄輕軌光榮碼頭站,交通便捷、水陸域環境優越。

許立明在招商發表會上致詞時表示,亞洲新灣區的遊艇碼頭專區,可說是全台灣最適合發展遊艇碼頭的地方,距離國際機場及高鐵都只要20分鐘的路程。

除此之外,港務公司表示,同時將在第三船渠興建全國首創的水平旋轉大港橋,結合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亞洲新灣區遊艇碼頭的海洋主題,讓大港橋呈現出貝殼與優游的鯨豚意象,也代表是一艘充滿未來感的遊艇,與高雄港未來的遊艇休閒產業發展相互呼應。

港務公司說明,大港橋是全橋總長109.5m,主橋為97.5m長的斜張橋,橋梁水平開啟、閉合運轉時間為3分鐘,橋面可通行約550人,將來可提供遊客及自行車通行,沿第三船渠與愛河灣,串連蓬萊商港區、大駁二文創區、鐵道園區、郵輪旅運等,塑造親水遊憩空間。

港務公司表示,招商計畫將由港務公司先就擋浪堤基礎設施進行規劃設計及興建,陸域及水域營運設施則由投資人自行投資開發,預計於2018年8月完成投資招商,2018年12月開始營運。大港橋則預計2018年底啟用,2019年也將完成「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搭配鄰近的亞洲新灣區「海洋文化與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市立圖書總館」、「高雄世界貿易展覽會議中心」等國際級建築及高雄環狀輕軌,營造水岸觀光遊憩活動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臺灣港務公司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