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2020預商用 中華電信攜手愛立信合作5G實驗網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拼2020預商用 中華電信攜手愛立信合作5G實驗網路
  • 字級
拼2020預商用 中華電信攜手愛立信合作5G實驗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為加速5G技術發展,中華電信與愛立信於27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中,宣布合作5G實驗網路,拼2020年達到5G預商用。

中華電信和愛立信在去(2017)年2月28日簽署5G合作備忘錄,今年27日在MWC 2018上宣布展開雙方進一步具體合作,於2018、2019年進行5G實驗網路合作計畫,加速5G在台灣的發展、在2020年實現5G預商用目標。

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總表示,中華電信規劃在桃園電信研究院建置5G實驗網路,透過與愛立信的合作,雙方將在2018、2019年打造5G示範場域,試驗3.5GHz和28GHz頻段5G新無線電技術及4G/5G網路互運,並開放供團隊成員驗證創新應用,促進國際與國內產業鏈結,創造台灣優勢,並及早讓消費者體驗5G創新服務。

愛立信東北亞區總裁柯瑞東(Chris Hougton)說,對於受邀參加中華電信代表領航的5G國家隊感到很榮幸,將協助打造5G環境,以加速 5G 產業發展準備工作。

柯瑞東表示,由於國際電信組織推前電信標準的制定,愛立信5G網路解決方案也得以提前推出,在今年底以前就能協助中華電信建置預商用網路,預計在明年初可以提供產業應用測試。

中華電信指出,將以具有規模性的研發機構,積極進行5G實驗網路的建置,並持續參與3GPP(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NGMN(Next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等國際5G重要組織,致力於加速國內5G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中華電信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