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聯手威剛佈局AIoT 串連人工智慧與門市服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信聯手威剛佈局AIoT 串連人工智慧與門市服務
中華電信聯手威剛佈局AIoT 串連人工智慧與門市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8日宣布,與威剛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智能應用,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推動機器人應用與物聯網平台發展,將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服務整合為AIoT解決方案,走入智慧家庭跟一般門市的應用場域。

中華電信表示,eHome智慧家庭已經發展多年,從訂餐外送、叫計程車、叫電梯,到家中各種家電、燈光窗簾的情境控制,諸多實用功能,也成為知名建商首選的系統架構。而和威剛的合作,將結合eHome和虛擬語音助理等功能,搭配威剛機器人「萌啵啵」,提供實體化的智慧服務。

中華電信說明,機器人可以以聲控方式,問天氣、聽新聞、打電話及說故事給孩子們聽,增加更多生活互動性。

另外,中華電信提到,AI應用及物聯網控制走入門市,也是拓展方向之一。
AI的方便性、整合性,再加上物聯網的區域性及變動性,可提供門市多元化的應用,而這些特性在與威剛科技共同研發的AIoT解決方案中就可實現。

這些應用例如,AI聲控安防、門市情境音樂及微型客服語音應用,而威剛機器人也可在門市提供語音互動服務,如產品特色介紹、周邊路況交通查詢以及門市資訊查詢等功能,夜間透過機器人的移動性,也能以視訊鏡頭進行夜間監視。

中華電信表示,未來雙方將透過彼此優勢的結合,持續增加如人臉辨識、社區管理等更多AI的應用服務,從兒童快樂學習到銀髮健康樂活,以AIoT為基礎,讓消費者不分年齡層,生活皆獲得全方位的完善照顧,構建更舒適化的生活體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中華電信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