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研究實力強 10大重點拼5G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信研究實力強 10大重點拼5G
中華電信研究實力強 10大重點拼5G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29日舉辦「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成立大會,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表示,將聚焦5G晶片及終端研發、Small Cell研發製造、SDN研發製造及應用、邊緣運算應用、無人載具及車聯網應用、智慧城市應用、流行影音文化應用、數位文物應用、高解析度AR/VR應用,以及AI-based Video IoT應用等10大重點,憑藉中華電信研究院研發實力,創造台灣優勢。

林國豐指出,台灣具備發展5G應用的優良基礎,例如行動網路涵蓋率、行動數據使用量皆為全球第一,高等教育和科技能力都名列前茅,Google Play商店第4名等,更擁有晶片、手機、基站全供應鏈,是全球少數兼具備的國家。

而中華電信自2015年起,就不斷將AR、VR等技術實際應用於文教、影音領域,並在2017年建立IoT大平台,經驗豐富。林國豐說明,中華電信領航隊將更全方面發展,設立終端分組、小基站分組、網路分組、服務平台分組、應用服務分組和整合測試分組,串連國內外產業。

林國豐指出,領航隊第一階段目標,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建立5G實驗網路,於室內、室外進行評估,規劃基地台佈建,期望能讓台灣所生產的終端,跟國內外廠商進行對接測試。

林國豐說,預計2019至2020年就會佈建實際場域,建立5G實體基地台,並跟現有4G設備做結合。林國豐表示,目前4G和5G有部分設備,例如核心網路等,可以共同使用,而未來5G也有可能可以獨立出來,完整的規格將於2019年研發完成。

林國豐透露,2020年5G預商用的場域,臺北將會在信義計畫區、國際會議中心和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等,而中南部場域也正在接洽研議當中。屆時將會有實際應用內容投入預商用。

林國豐表示,在領航隊中,中華電信投入最多的是人力、腦力,例如研究院的人才培育和長期研發基礎。而實際設備採購建置、實驗網路等,都在已包含在年度支出預算之內。

林國豐指出,據了解,2020年初將會有新的頻譜釋放出來,並可以申請試用。在2020年底的IEEE Globecom (全球通訊大會)將在台灣舉辦,該場域就將使用5G應用。

林國豐表示,中華電信全力投入5G的10大重點,包括5G晶片及終端研發、Small Cell研發製造、SDN研發製造及應用、邊緣運算應用、無人載具及車聯網應用、智慧城市應用、流行影音文化應用、數位文物應用、高解析度AR/VR應用,以及AI-based Video IoT應用,協助城市、企業轉型,在農業、教育、運輸等以前難以想像的領域,都可以利用5G來改善品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