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5G領航隊成立 目標2020信義區預商用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信5G領航隊成立 目標2020信義區預商用
  • 字級
中華電信5G領航隊成立 目標2020信義區預商用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今(29)日宣布,結合經濟部技術處5G辦公室、工研院、資策會共同發起成立「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表示,將以10大重點發展5G產業,並在2020年於信義計畫區等場域進行預商用。

中華電信今日舉辦「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成立大會,經濟部部長沈榮津、交通部部長賀陳旦,以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等皆出席。

林國豐於會中報告中華電信領航隊目標,預計將在2020年在信義計畫區、國際會議廳及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建構5G預商用場域,而南部地點目前還在洽談中。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指出,將以5G商用作為目標,並跟上國際商用時程,這對中華電信來說有必要性。他認為,行動通信業務已經到達瓶頸階段,而5G開啟了拓展新業務的機會,且中華電信有研究院等資源,有能力發展5G產業。往後要在5G發展中重振雄風,不再獨善其身,為來希望和國內資通訊產業攜手合作共創美好前景。

沈榮津表示,很高興看到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率先響應5G發展;更指出,5G應用能幫助各產業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當產業附加價值提高,才能有感加薪。

賀陳旦則提到,在應用部分,自駕車是熱門話題,但不應該急急忙忙讓自駕車進入台灣。例如台北市曾做過的自駕公車測試,公車真正重要的是人與車的關係,自駕公車要在台灣上路,需要更多測試,也有比其他國家、城市更高的標準,這也是為什麼將5G的預商用時程訂於2020年。

詹婷怡表示,目前NCC已經核發了約900萬門號給電信業者,也在相關管理規範中更加開放,未來將持續關注國際時程及頻譜研析,協助5G應用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中華電信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