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溼地日 台灣之星偕荒野保護協會護地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響應世界溼地日 台灣之星偕荒野保護協會護地球
響應世界溼地日 台灣之星偕荒野保護協會護地球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為響應2月2日世界溼地日,台灣之星今年首度參與濕地保護行列。台灣之星於21日和荒野保護協會一同舉辦「水鳥灘地營造活動」,並呼籲員工關懷濕地永續經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台灣之星於21日在五股溼地園區,與荒野保護協會舉辦兼具環境與生態保育意義的「水鳥灘地營造活動」,邀請台灣之星員工及親友一起了解溼地維護的重要性。

台灣之星表示,近年濕地因過度開發、外來種入侵等,讓賴以維生的水鳥急遽減少,因此特別選於水鳥重要棲息據點的五股溼地園區舉辦活動。活動當日,由荒野保護協會介紹溼地的重要性與水鳥棲地遭受迫害的嚴重性後,並由台灣之星員工以團隊互助形式,親自到濕地區域營建灘地,為水鳥增加可棲息地,重現濕地生態多樣化,強調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認為,濕地遭受破壞,不僅調節水源的功能受影響,更連帶造成潮間帶生物、鳥類的絕種危機,最終,都將反噬到人類身上。因此台灣之星決定身體力行,加入棲地守護行列,以一己之力善待自然環境。

賴弦五表示,台灣之星未來也將持續推廣環境永續經營的普世價值,透過企業力量拋磚引玉,落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經營理念。

台灣之星指出,為推廣環境保護,在企業內部也同時推動多樣化節能減碳措施,打造綠色職場。包括利用e化流程來節省能源消耗、門市設置電池及手機環保回收箱、機房全面綠化、落實電子單據等行動,實踐節能環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台灣之星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