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蘇澳東澳段春節前通車 賀陳旦視察滿意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蘇花改蘇澳東澳段春節前通車 賀陳旦視察滿意
  • 字級
蘇花改蘇澳東澳段春節前通車 賀陳旦視察滿意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交通部宣布蘇花改的蘇澳東澳段歷經1984天工期,終將在2月春節前通車。交通部部長賀陳旦、宜蘭縣縣長陳金德17日視察該段通車整備情形,對於防災設施效果,賀陳旦相當滿意,並對於該段能在春節前通車表示很欣慰。

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蘇澳至東澳段通車自101年9月17日開工以來,歷經1948個日子,期間東澳隧道遭遇多重不良環境險阻,影響天數達400天,終於要在2月春節前通車。

交通部部長賀陳旦於17日前往視察,在東澳隧道南下線1號車行聯絡隧道處視察全台第一座安裝複合型點排式水霧消防系統,施工團隊現場進行火災模擬,並實地演練操作,效果良好。

賀陳旦說,過去隧道的防災設施仍以結構物安全為考量,歐洲長隧道在歷經嚴重人命傷亡事故後,已逐漸轉變為以人為本的主動式防護,水霧系統即時的啟動與通風廊道迅速的排煙,確實營造出有利於用路人避難的環境。賀陳旦感謝施工團隊的堅持,並對於蘇花改蘇澳東澳段將提供宜蘭地區一條安全、可靠的聯外道路與抗災性維生幹道,感到欣慰,認為蘇花改已邁進一個新的里程碑。

賀陳旦也到蘇花改通車後的維管單位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視察,並嘉許其春節配套措施。公路總局因應通車,已建立智慧交控系統各項應變預警機制,依照交通流量變化情形,即時啟動交通管理疏運措施;如遇有隧道事故發生,並第一時間應變處理及聯繫警消單位,能做到全天候監控。

公路總局表示,蘇花改計畫區分蘇澳至東澳、南澳至和平及和中至大清水等三個路段執行,施工過程中遭遇地質抽坍、湧水等考驗,逐步克服困難,目前進度符合預期。

蘇花改計畫改善路段有:蘇澳~東澳段,為道路線形不佳為易肇事路段;南澳~和平段,其落石坍方阻斷頻繁;和中~大清水段,路基狹窄且常落石坍方。總計改善長度38.8公里,計8座隧道、橋梁8.5公里、平面道路5.8公里。除了蘇澳東澳路段將於今年2月通車,南澳和平路段、中大清水段也將在108年完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