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出遊要注意!元旦連假高乘載管制 - 匯流新聞網

LIFE

開車出遊要注意!元旦連假高乘載管制
  • 字級
開車出遊要注意!元旦連假高乘載管制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元旦連假車流量大,交通部高公局提醒,在元旦、也就是連假最後一天,為因應大量車潮,高公局在元旦當天早上9點至12點,以及下午3點至晚上8點,在國道部分路段實施高乘載管制。

交通部高公局表示,元旦為本次連假最後一天,當日將有跨年、觀光和北返車潮,高公局將於元旦早上9點至12點,在國1北上嘉義系統-后里及國3北上水上系統-大甲路段各交流道的北上入口匝道(彰化系統交流道除外)實施高乘載管制。

高公局建議乘載3人以上及符合條件的用路人,多加利用該管制時段上路,以避開國道壅塞時段。

另外,元旦當天午後預期在國5將湧現大量北返車潮,高公局將於元旦下午3點至晚上8點,在國5北上蘇澳至頭城北上入口實施高乘載管制。

高公局呼籲,由東部或宜蘭地區北返車輛,可提前在上午相對離峰時段出發,或改走其他道路,預先妥善安排行程,以利分散車流。

高公局說明,高乘載管制時段內,除乘載3人(含)以上(含駕駛及小孩)小型車外,另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孕婦證明(需同時出示孕婦健康手冊及附照片身分證明)的小型車(駕駛或乘客)不限乘載人數均可進入高速公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