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二航擴建107年底「絕對完工」 曾大仁:我會負責 - 匯流新聞網

LIFE

桃園機場二航擴建107年底「絕對完工」 曾大仁:我會負責
  • 字級
桃園機場二航擴建107年底「絕對完工」 曾大仁:我會負責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擴建計畫已確定無法按最初計劃,在106年底如期完工,改延後至108年才能完全開放,桃機董事長曾大仁今(18)日表示,絕對會在107年12月底前完成所有工程。如果再放鴿子,曾大仁態度堅定地承諾:「我會負責。」

交委會於今日審查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107年度預算,立委對第二航廈擴建工程和WC滑行道遷建及雙線化工程提出質疑,認為桃機工期延宕,還每年都增加提報預算,應該刪減或凍結。

第二航廈擴建工程原核定20億4,735萬5千元,並預定在106年12月底前完工;接著在105年修正預算,增加為22億9,758萬5千元,且將完工時間延後到108年底。截至107年起,第二航廈擴建工程已經編列總計19億4,746萬元的預算。

立委李昆澤批評,第二航廈擴建工程一延就是兩年,每年都編列高額預算,直指桃機「成立公司沒換湯也沒換藥」。

立委林俊憲則提出WC滑行道遷建及雙線化工程計畫同樣也未如預定時程完工,林俊憲痛批,包括機捷等「國家重大交通建設都會延宕,實在是國家恥辱」。

桃園機場總經理蕭登科回應,第二航廈擴建工程部分照105年修正後計畫,實際上進度是超前的,預計在107年12月底就會完成;而預算自105年定案為22億9,758萬5千元後,就沒有再增加。WC滑行道遷建及雙線化工程也同樣沒有追加預算,延宕原因主要是第三航站園區的計畫做了修正。

蕭登科說,第二航廈擴建工程範圍中的營業區域,已經陸續開始使用,到全部完工之前,都將持續開放通過驗收的區域提前使用,以紓解旅客壅塞狀況。

李昆澤認為,桃園機場董事長曾大仁具工程背景,即使上任僅一年多,而第二航廈擴建計畫在曾大仁就任前已經開始,但也應該運用專業去了解目前工程執行狀況。

關於第二航廈擴建進度,曾大仁解釋,第二航廈擴建的設計確實有經過修正,例如管線和結構上的重新補強。現在是南側區域先開始營運,盡量持續增加使用的區域。

李昆澤接著希望曾大仁給出承諾,現在說107年底要完工,並且不會再追加預算,是否能言出必行,否則到時會要求有人負起政治責任。

曾大仁以堅定態度回應,工程方面107年底一定會全部完工,接下來需要驗收等,才能全面啟用,因此108年度仍會有一小步預算要執行,但是今天講出來的時程絕對會做到,如果沒有,曾大仁保證道:「我可以負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