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品獎揭曉 獲獎多樣化、創新項目受肯定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精品獎揭曉 獲獎多樣化、創新項目受肯定
  • 字級
台灣精品獎揭曉  獲獎多樣化、創新項目受肯定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第26屆台灣精品獎在5日揭曉金質獎、銀質獎,從超過1200件報名產品中,經過數次評選出10件金質獎和20件銀質獎產品。外貿協會表示,本次獲選產品中,有77%屬於政府推動的目標創新產業,包含資訊通產品、智慧機械、綠能科技產品等,另不乏應用軟體、生技醫療和運動產品等,相當多元。

台灣精品獎由經濟部指導、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本屆以「璀璨26」作為頒獎典禮主題,邀請到副總統陳建仁、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國際貿易局長楊珍妮以及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與會致詞。

陳建仁致詞中提到,台灣精品選拔是台灣中小企業測試是否能邁向國際市場的舞台,而外賓都對台灣精品讚不絕口,期盼台灣精品能推向世界,更勉勵有志之士繼續投入創新產業,增強台灣的競爭力。

王美花則指出,台灣企業著重研發、技術、製造,但不懂行銷。黃志芳表示,外貿協會今年在東協國家廣辦台灣形象展,台灣精品在義大利職業足球隊冠名等行銷活動,就是希望能透過多元的行銷手法,推動台灣產品到國際。

黃志芳表示,台灣精品獎就是台灣廣宣計畫的重要一環,今年聚焦美國、德國、大陸、越南、印尼、印度、菲律賓、馬來西亞等8大市場,推廣方式多元,涵蓋展覽、運動、體驗行銷及媒體廣宣等形式。

今年總計578家廠商、1209件作品參賽,由90名專業評審嚴謹評選,選出503件台灣精品,再由10位國內外審查委員,決選選出10件金質獎及20件銀質獎獲獎產品。

獲選產品中,有77%屬於政府推動的產業創新項目,而亞洲・矽谷類別獲獎佔5 成,智慧機械有15%,生技醫療則有8%。另外,綠能科技產業的件數較上屆多了177%,呈倍數成長。

外貿協會表示,本屆台灣精品金質獎得獎產品呈現多樣化及高附加價值化趨勢,今年的金質獎得獎產品涵蓋了醫療器材、資通訊產品、應用軟體、智慧機械、運動產品等。得獎產品包括:友嘉實業「智慧五軸加工中心機」、台達電「微型電腦斷層掃描儀」、BenQ「螢幕智能掛燈」、訊連科技「威力導演16」、KARMA康揚輔具「EVO Lectus高階舉升式電動輪椅」、清河國際「商用樓梯有氧訓練機」、達瑞創新「電動輔助自行車」、寶健科技「體外震波碎石機」,以及華碩以「ZenFone AR手機」和「Designo Curve 曲面顯示器」一舉抱走兩項金質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外貿協會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