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把車用電池做成行動電源!但容量小、價錢高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特斯拉把車用電池做成行動電源!但容量小、價錢高
  • 字級
特斯拉把車用電池做成行動電源!但容量小、價錢高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推出行動電源了!特斯拉在前幾天發表電動卡車Tesla Semi的同時,也悄悄上架品牌的第1款行動電源「PowerBank」。其電池組使用了和特斯拉電動車使用的電池組,外型小巧,不過電池容量可能無法充飽電池容量大的手機,且要價不斐。

特斯拉的第1款行動電源、也是第3樣周邊產品PowerBank,外觀長得就像特斯拉超級充電站縮小版。其使用了和特斯拉電動車一樣的電池組,只是每部電動車需要大量的電池組,而PowerBank只用了1個電池組。

特斯拉的電池優點在於其耗損率很低,根據特斯拉車主們提供的資料統計顯示,Model S和X的18650電池組在行駛32萬公里後,電池組容量衰減只到全新時的90%;而使用新款2170電池的Model 3,特斯拉研究數據指出,行駛48萬公里後也僅耗損了5%,還有全新時95%的電池容量。

可想而知,目前採用18650電池的特斯拉行動電源,也將特別耐用,不過缺點是容量並不大。這款行動電源容量只有3350mAh,對於電池容量大的手機來說,連一次都充不飽。並且,充電速度也和非快速充電的一般行動電源差不多。

PowerBank的另1項優點,則是設置了可收合式的USB接頭、micro USB接頭和iPhone用的lightning接頭(沒有Type C接頭),這能免去使用者還要另外帶連接線的麻煩。

這樣的規格會讓PowerBank令人心動嗎?但PowerBank不走平價路線,在美國定價45美元(約新台幣1348元),足以買下1個、甚至2個其他品牌的大容量行動電源。

無論如何,PowerBank帶著特斯拉的品牌魅力,仍然一上架就缺貨,想入手也非易事了。

消息來源:TechCru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