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電信技術中心疑有裙帶關係?NCC發聲明澄清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與電信技術中心疑有裙帶關係?NCC發聲明澄清
  • 字級
與電信技術中心疑有裙帶關係?NCC發聲明澄清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遭質疑和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TC)、行政院科技會報內部人員有裙帶關係, NCC今(14)日澄清,早在去(105)年新任委員就任前就與TTC有合作關係,與相關人事之間沒有關聯,請外界不要做無謂臆測。

《風傳媒》於13日報導,民進黨政府上台後,重點扶植資安產業,拉入多位具資安背景的學界人士進入政府體系。其中,NCC主委詹婷怡自去年上任後,台科大資工系教授李漢銘接任 TCC董事長,自此也帶來該中心內的人事大搬風,和NCC、科技會報內部人員都有關係。

TTC為NCC所轄的財團法人,設立目的是為配合電信政策,支援電信監理、相關電信技術與產業的研究,提供電信設備審驗認證服務,協助研擬電信技術標準規範及資安檢測。

不過,NCC交付委託給TTC,須通過NCC補助辦法規定要件,才可撥預算執行;媒體懷疑,例如TTC副主任陳人傑,負責相關計畫的補助申請,而陳的妻子郭佳玫是NCC主委詹婷怡的機要簡任視察,審查是否公平令人質疑。

針對質疑,NCC今發新聞稿澄清,關於匯流研究業務和數位匯流辦公室的協助,TTC早在104年7月前屆委員會時就承接了NCC的委託,並非詹婷怡上任後才有業務委託關係。

NCC解釋,資安計畫涉及國家通信基磐服務狀態,及業者設施營業秘密等機密敏感資訊,不宜由一般外部廠商承攬。而TTC本來就是NCC監督管理的非營利財團法人,為避免機要資訊外洩等原因,也具備有創新研發能力的團隊、研究場所、設備,因此TTC是最適合負責執行資安計畫的單位。

NCC強調,科技匯流帶動的影響層面相當廣泛,為確保計畫的執行團隊、研究內容、調查方法等具有一定品質,NCC是依照「政府採購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推動通訊傳播產業創新研究發展補助辦法」等規定,進行審慎的查核與評估作業。

近年爭取的科技計劃,NCC也均依據專業考量與業務需要,謹慎研議規劃,配合科技計畫相關規定進行申請,完整敘明相關計畫的目的、性質與預期成果,以配合外部學者專家進行詢答等審查程序。未來必定照法定程序落實相關計畫和預算的執行,並監督成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