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與美愛荷達攜手 簽署備忘錄建產業人才平台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臺與美愛荷達攜手 簽署備忘錄建產業人才平台
  • 字級
臺與美愛荷達攜手 簽署備忘錄建產業人才平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美國愛荷達州訪問團今(13)日與臺灣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工業局及逢甲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和愛州眾議院議長白啟德 (Scott Bedke)共同見證。雙方將在過去產業合作基礎上,進一步加強臺美產業聚落鏈結,搭建產業專業人才交流平台與擴大來台投資。

愛荷達州產業訪問團由白啟德率隊,共50餘人今日抵達台灣,與台灣產官學界分別簽署共3項合作備忘錄。訪問團成員包括商務廳廳長羅(Megan Ronk)、農業廳廳長高德(Celia Gould)、愛州亞太區代表顏銀德、美光基金會董事Stephen Drake、臺灣美光記憶體董事長兼營運長徐國晉、PKG董事長Homy Panahi等。

王美花致詞時表示,臺愛之間自2013年4月首次簽署綠能產業合作備忘錄以來,經濟部多次組團至愛荷達州訪問,並陸續簽署備忘錄,合作範疇從半導體、航太到創新產業。隨著科技發展,大幅改變產業版圖,需要人工智慧、物聯網、智慧製造等高科技研發人才,期待未來台美間能延伸產業聚落鏈結、人才交流和投資的合作,持續創造雙贏局面。

白啟德致詞中也大讚,過去臺美在4年有相當成功的合作模式,雙方皆獲益良多,希望未來能延續合作關係。

臺美產業合作備忘錄簽署典禮上,共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商務廳羅廳長與工業局長呂正華,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臺愛雙邊產業發展及臺商在美商機、深化雙方產業人才培育合作。美光與逢甲大學則簽署就人工智慧、大數據運用等智慧製造人才培育的合作備忘錄。另外,PKG也與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人機介面軟硬體整合技術於航太、醫療科技等應用上,與臺灣產業聚落鏈結。

王美花說到,美光在后里的園區,能讓中部地區人才有更多培育和發展機會:據了解,美光在未來3年將對臺灣增加新台幣1800億元的投資,尤其是科學工程教育方面,加強培育在地專業人才,並在臺灣增加2000位人才需求,對臺灣相當有信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