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又開自駕支票 蘋果聯合創始人:太嘴砲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馬斯克又開自駕支票 蘋果聯合創始人:太嘴砲了
馬斯克又開自駕支票 蘋果聯合創始人:太嘴砲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矽谷「鋼鐵人」、電動車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總是有許多新想法,也允諾會實現很多有如科幻片才能看到的功能在他的電動車上。馬斯克的願景一直走在很前面,也讓特斯拉股票水漲船高。不過,蘋果聯合創始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這次看不下去了,沃茲尼克在近日的公開場合中評論特斯拉的自駕系統功能,根本是「過度炒作」。

馬斯克的特斯拉電動車,現在彷彿已經是汽車新時代的象徵,他本身也充滿天才魅力,得到許多科技迷、投資者追捧,讓特斯拉股價居高不下。而最近,馬斯克在twitter上回覆網友留言,透露了他將在特斯拉車款上實現的自駕系統功能:不用動口動手,特斯拉就知道你要去哪裡。「甚至不需要福爾摩斯了」,馬斯克這樣形容。

事實上,馬斯克為駕駛們創造的自動駕駛美夢,從2016年10月就開始了。馬斯克宣布特斯拉車款的硬體未來都可以支援「完全自動駕駛」,甚至車主用智慧型手機就可以控制遠在他方的車。

蘋果聯合創始人沃茲尼克10月22日出席會議時,公開批評了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是過度炒作,讓大家以為他們已經擁有完全自動駕駛的技術,事實上還差得遠。「這個誤解是很危險的」,沃茲尼克認為,駕駛人過度相信特斯拉現行的自動駕駛系統,在不可控的天氣、環境因素下,很容易發生慘劇。

「如果特斯拉開了1張支票,最好打個幾折」,沃茲尼克還說,特斯拉在技術實力上甚至落後Volvo和Audi。

儘管如此,沃茲尼克還是肯定特斯拉將汽車趨勢從燃油推動到電動車,這對全球環境來說相當重要。

消息來源:CNBC, CN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