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投資行動服務平台Autonomic 打造多種車聯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福特投資行動服務平台Autonomic 打造多種車聯功能
  • 字級
福特投資行動服務平台Autonomic 打造多種車聯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全美3大車商之一福特(Ford)近日確定投資矽谷行動服務平台Autonomic。預期可能利用其技術,和亞馬遜(Amazon)相關資源,打造針對全民的服務,並搭載於福特各式車款。

福特自從新任執行長James Hackett於今(2017)年5月上任後,積極發展電動車、自動駕駛計畫,當然也少不了車聯網方面的合作。在福特的投資人報告中提到,已經投資了位於加州帕羅奧圖的Autonomic公司。此項投資是為了將來福特要發展的汽車行動服務,福特智慧行動通訊經理Alan Hall表示,Autonomic將提供開源平台,讓福特建立和使用平台中的行動服務。Autonomic主要提供無差異化、所有使用者皆可使用的服務。

Autonomic的團隊中,也有成員參與了亞馬遜網路服務系統(AWS)的研發。因此可推測,像是即時製圖、路徑指引、行動支付和身分認證等功能,都有可能內建於Autonomic平台。而福特的利基即是有多種車款,可以和行動服務平台作不同結合,作出差異化。

福特不僅投資了Autonomic,其也已經投資運輸類公司Chariot,以及在密西根和Dominos、Lyft、當地非緊急醫療服務團隊合作,幫助不能或不會駕車的病人尋求醫療服務。

消息來源: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