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再通過無人車開售草案 車商每年可賣8萬輛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參議院再通過無人車開售草案 車商每年可賣8萬輛
美參議院再通過無人車開售草案 車商每年可賣8萬輛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正致力於加快國內無人自駕車的產業發展,繼9月通過自駕車上路法案後,參議院商務委員會於10月4日再通過1項無人車法案草案,希望能讓車商盡早合法販售搭載成熟技術的無人車。這項草案仍須送眾議院表決,但已經可以感覺到美國國會對自動駕駛技術的信任。

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在10月4日通過了加快無人車進入實用的草案。這項草案針對車商稱達到國際自動機工程師學會(SAE)自動駕駛分級標準Level 5、或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自動駕駛分級標準Level 4的「完全自動化」、不需要駕駛控制的「無人車」。目的加快無人車上市發售、正式運用於生活,讓各州法令無法過度限制無人車流通。

若未來法案在國會兩院皆表決通過,NHTSA將可依法對無人車提出以舊有汽車標準檢驗的豁免,在確認安全計劃後允許車商販售申請的無人車款。美間車商申請後首年可賣1.5萬輛無人車,3年後可達年售8萬輛,第4年後無上限。

在這之前,國會已於在9月6日通過關於自駕車上路的法案。法案通過後,自駕車將被允許不用以舊有汽車安全標準檢核,只要提出完備的安全提案,就可以上路測試。此法案預計正式實施3年後,每年可以讓10萬輛自駕車進行道路測試。

【匯流新聞網】美國會通過自駕車法 三年放十萬輛上路

美國每年超過3萬起的交通事故中,有近95%屬於人為疏失。聯邦政府顯然足夠信任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可能性,為了減少交通意外產生,積極給予車商空間,相關法案接連通過也將為其他國家樹立相關法案的標準。

消息來源:路透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