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Starlake帶動臺灣無人小巴計畫 2018高雄試營運 - 匯流新聞網

LIFE

7Starlake帶動臺灣無人小巴計畫 2018高雄試營運
  • 字級
7Starlake帶動臺灣無人小巴計畫 2018高雄試營運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無人駕駛技術公司喜門史塔雷克(7Starlake)於9月27日和立委許毓仁一同舉辦「無人車暨智慧交通發展論壇」,總經理丁彥允在論壇中暢談臺灣發展無人巴士的展望。喜門史塔雷克已和高雄市簽屬合作備忘錄、並在臺北市進行無人小巴夜間試乘,丁彥允更於28日「無人駕駛與先進激光雷達技術交流會」上透露,高雄市無人小巴將在2018年試營運,成為六都中第1個正式讓無人小巴上路的城市。

「無人車暨智慧交通發展論壇」在9月27日圓滿結束,喜門史塔雷克再於隔天,和科技部產學研鏈結中心舉辦「無人駕駛與先進激光雷達技術交流會」,增進產學交流。活動更邀請到全球知名的雷射雷達技術開發商Velodyne LiDAR亞洲總監翁煒、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副處長Pablo Romero,和學界分享企業沿革、研發展望。

喜門史塔雷克今(2017)年5月宣布,將和法國EASYMILE共同研發的EZ10無人駕駛巴士引進台灣。這輛由台灣研發製造人工智慧電腦決策系統、達SAE自動駕駛標準Level 4的無人小巴,已經在超過15個國家、80個點運行。至今更已經在臺大水源校區、高雄駁二特區進行封閉道路式接駁試乘,8月更與台北市政府合作無人小巴夜間實驗計畫、完成在台首次都市道路環境試驗。

目前喜門史塔雷克已經和高雄市簽屬合作備忘錄,將於10月1日至31日的高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期間,在哈瑪星提供試乘。另也將在10月底,為高鐵彰化站至台鐵田中站的接駁路線,進行試乘。高雄亞洲新灣區則會在11月1日起展開為期1個月的試乘。

丁彥允表示,現在的EZ10無人小巴是12人座,希望未來能提供25人座的車款。另外,下一步研發計畫就是電池組的提升,也會在使用者應用上繼續調整。而EZ10無人小巴的全台首條試營運路線,很可能就是高雄輕軌C8高雄展覽館站至高捷R8三多商圈站的接駁、途經85大樓,可望在2018年就和民眾見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