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事件交易所:彰縣魏明谷連任機會大 藍人選皆難敵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未來事件交易所:彰縣魏明谷連任機會大 藍人選皆難敵
  • 字級
未來事件交易所:彰縣魏明谷連任機會大 藍人選皆難敵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未來事件交易所針對2018年縣市長選舉、彰化縣選情做出預測。結果顯示,雖現任彰化縣長魏明谷評價不一,但相較於國民黨可能候選人,連任機會仍大。藍營潛在候選人王惠美、鄭汝芬、林滄敏看好度都不足以對魏明谷造成威脅。

現任民進黨籍彰化縣長魏明谷極可能挑戰2018年連任,彰縣選舉最大變數為國民黨將派出哪位戰將參選。未來事件交易所對國民黨可能候選人:現任立委王惠美、前立委鄭汝芬和前立委林滄敏開設預測市場。其中鄭汝芬和王惠美以31.29%和31.20%、不到0.1%的差距不分軒輊,林滄敏則以12.58%位居第三。

曾任3屆彰化縣議員、為彰化縣現任立委中藍營唯一席次的王惠美,雖無明確表態將角逐彰化縣長、強調將尊重黨內初選和提名機制,不過其於會期空檔積極回鄉走透透,也傳已獲得彰化藍營大老白鴻森以及議長謝典霖的支持,未來出線可能性高。

20170921a08a01
↑「2018彰化縣長藍營內戰」預測結果(圖片來源:未來事件交易所)

現任彰化縣長魏明谷雖在前次選舉中大勝藍營對手林滄敏10萬票,但執政以來爭議大,更遭同黨陳進丁與江昭儀抨擊施政不力;不過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曾於8月公開肯定魏明谷表現,黨內更有「除非入閣或凸槌,否則現任者優先」的說法,魏明谷2018年應有極大機率會被提名。

未來事件交易所另以「藍營候選人分別對上魏明谷」為主題,開啟預測市場。最有可能上前線的王惠美對上魏明谷,當選機率僅有26.23%,其他兩位可能人選皆不到20%,顯示以目前情況,魏明谷或能為綠營保住彰化縣。

20170921a08a02
↑「2018彰化縣 魏明谷力抗藍營 連任之路艱辛」預測結果(圖片來源:未來事件交易所)

未來事件交易所是以未來事件為標的,讓參與者買賣的電子交易市場,交易方式類似期貨。在2014年的縣市長選舉,22縣市中未來事件交易所準確預測了18個縣市的選舉結果,準確率高達82%。

消息來源:未來事件交易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