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巴士倫敦上路 免門票任意體驗 - 匯流新聞網

LIFE

無人駕駛巴士倫敦上路 免門票任意體驗
  • 字級
無人駕駛巴士倫敦上路 免門票任意體驗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自動駕駛和大眾運輸的結合看來勢在必行,日本、中國都已經在進行測試的階段,不過英國倫敦可能更早一步。倫敦的無人駕駛巴士本月開始不僅僅是封路測試了,而是開放給所有人自由上車,看來離正式營運已經不遠。

英國倫敦自9月6日起,整個9月對大眾開放測試無人駕駛巴士。其使用的無駕駛巴士,來自於法國的自動駕駛技術開發公司Navya,在英國與運輸公司Keolis合作。

無人巴士在伊莉莎白女王奧林匹克公園開放試乘,路線都在公園附近。從9月6日至8日、11日至15日、17日至22日、25日及27日至30日幾天的早上10點到下午5點,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上車體驗。目前以路線看來,雖然只能算是「遊園車」的程度,對需要利用大眾運輸通勤的民眾來說沒什麼用,但未來這項技術的發展潛力,還是相當值得期待。

Navya的無人駕駛巴士名叫「ARMA」,除了英國,也已經進入澳洲和法國測試。這款巴士經過10年研發,擁有SAE(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認證自動駕駛level 5的能力,也是少數level 5等級的自駕車。ARMA可以載客15名,最高時速45公里。Navya下一步預備在2017年底前,於美國密西根投入25輛ARMA測試、打入北美。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