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福特「報廢汽柴油車方案」上路 最高折抵27萬元 - 匯流新聞網

LIFE

英國福特「報廢汽柴油車方案」上路 最高折抵27萬元
  • 字級
英國福特「報廢汽柴油車方案」上路 最高折抵27萬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各大車商龍頭似乎紛紛開始注重環境問題,繼BMW等車商推出報廢柴油車的回饋計畫後,英國福特(Ford)宣布,年底前將2010年之前出廠的汽、柴油車報廢並換福特新車,每輛將有2,000英鎊的回饋金。加上政府單位的各種獎勵方案,車主汰舊換新最多可拿到7,000英鎊的折扣。

英國福特表示,他們相當擔憂空氣汙染的問題。報廢汽、柴油車的回饋方案目的是為了更加積極、有效的改善老舊車輛對空氣汙染的影響。這個方案並沒有限定任何廠牌,只要是2010年以前出廠的汽車都適用。已經推出的BMW和Mercedes報廢舊車方案中,僅限於柴油車,不過福特的方案更包含了汽油車的報廢。

此方案將持續到今年12月底,車主報廢舊車後購買新款福特汽車,即可獲得2,000英鎊(約新台幣78,232元)折抵。購買車款總價從12,000英鎊到20,000英鎊(約新台幣78萬元)不等,算上其他政府機關提供的相關獎勵金,車主最多可以拿到共7,000英鎊(約新台幣27萬元)的折扣。

車商們的共同方向不僅只有報廢方案,另外也向電動車市場邁進。美國福特總公司近期執行長換人後,分析師認為,新任執行長哈克特(Jim Hackett)將會帶領福特全面往電動車領域發展。

電動車已是車業兵家必爭之地,福特過去也發表過油電混合車款,更曾放出正開發全電動SUV車款的消息,但是關於電動車開發的資金利用及計畫,可能還不夠讓投資人抱有足夠信心。即使如此,電動車仍是必然的未來趨勢,分析師相信,哈克特會讓福特的電動車計畫更完整。

消息來源:BBC, Futuris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